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六月尘梦  

2018-06-30 22:09:30|  分类: 流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月尘梦

六月尘梦 - 荫子 - 倾听夜色

 


      1.

      现实。在我的认知里,一直秉承不使用抗生素,尽量不输液,不打针的原则。但在现实面前,不得不低头。

       说到底,因免疫力低下,才让病毒乘虚而入。刚开始只是喉头干痒,接下来是持续低烧,流鼻涕和撕心裂肺地咳嗽。本以为可以自我治愈。用了各种方法却毫无起色,反而越来越严重,肺部出现阴影,白细胞严重下降,咽喉充血,低钾血症。最后只能把自己交给医院,本以为的小病却折腾许久。

       各种检查之后便每日打吊针,病房拥挤,人来人往。22床是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太太,一身大病,守她的女儿又黑又瘦又憔悴。在做水果生意,忙得不可开交。几天后,老太太的耳朵还在化脓,女儿还是坚持给老太太办了出院。23床是一个快满90岁的老太太,也是一身老病,周身乏力,两脚迈不开,想着到医院里面来加加油,出去就可以健步如飞。她的两个女儿轮流守护,老太太总觉得液体没有流进她的身体,或者是速度太慢,于是总去扯输液的管子,直到把留置针扯坏。两姐妹很生气,对老太太发火,老太太也听不到。到下午好不容易打完吊针,老太太总不愿下床回家,两姐妹只能强行把老太太弄上轮椅,推出医院。

       巧的是,那个姐姐正好是婆婆的牌友,因而说认识我。她和婆婆每天下午会一起玩长牌。她妹妹看起来更苍老,皆因之前在乡下生活不易。她说,这些年老太太时常住院,她们两姐妹早已被疲惫不堪。人若不生病该多好,到该死的年岁就轻松地去,但活的时候就快活地活。我想她的意愿这不失为一种理想,但也只能是理想,因分明无法实现。     

       多几天,两姐妹对老太太的折腾到底失却了耐心,最后一瓶液体因针头堵塞只输了一半,就办了出院。24床的妇女患有眩晕症,觉得世界一直在天旋地转,于是只能老实地躺在床上不敢动弹。我是24床+,病房里的加床,进来时唯一的床位。头几天打吊针,做雾化,发烧很快止住,但雾化让所有的食物失却味道,如我眼前的世界一样了无生趣。

       其余问题进展缓慢。于是几天后,又换了更高级别的抗生素药。另外三张病床都换了人。22床和23床是肺心病,24床是全身无力,手脚瘫软。她比我大10多岁,很亲切地叫我妹芽,我每天边打吊针边看剧,药液完了总要她提醒。因是加床,我们共用一个输液架,所以她看着她的液体,也就看着了并排一起的我的液体。

       十几天后出院接着吃中药。人随时虚汗满身十分虚弱。我知道要强身健体,同时清除抗生素的破坏,需要很多时日。不过与漫长的一生相比,这场小病也实在算不上什么。


六月尘梦 - 荫子 - 倾听夜色

 

     六月尘梦 - 荫子 - 倾听夜色

 


六月尘梦 - 荫子 - 倾听夜色

 

      3.

      盛宴。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又登场了。于我而言,这场盛宴依旧只是一幅生活的背景图。我能看见画面,听见声音,但我却在做别的事情。我觉得没有意大利,也没有荷兰的世界杯有点遗憾,但生活总是充满遗憾,这是有多正常啊。比如像机器一样的德国战车居然轰塌,许多人难以接受,但也必须接受。赛场如人生,一切皆有可能。胜败的关键技术之外,还有心理。所以任何结果都正常。有笑的,就有哭的。

       因赢面较大,每次都会让翔哥预测一下冠军队,这次他说了三只:德国、法国或巴西。谁知才小组赛结束,德国就已经出局。接下来,战斗更为残酷。今夜法国对阵阿根廷,很纠结。记忆里阿根廷总不那么走运,因而总与哭泣有关。这次又太早强强相遇,谁走都不忍。但留,总要有一个结果,若注定该哭泣,就哭泣吧。


六月尘梦 - 荫子 - 倾听夜色

 

 六月尘梦 - 荫子 - 倾听夜色

六月尘梦 - 荫子 - 倾听夜色

 


  评论这张
 
阅读(1058)|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