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歉意深深  

2018-02-04 23:15:08|  分类: 私语(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歉意深深
[原创]歉意深深 - 荫子 - 倾听夜色
 


       当我一早从梦中惊醒,刚好临近立春的那个时间节点。凌晨5时28分,今年的春来得真早,无数人还沉迷在甜蜜抑或是痛苦的睡梦中。
       虽已醒来,梦里的场景还很清晰,身体的某一处一直很疼。体内的那些器官在闲聊对话,它们对我颇有微词,认为我从来没有重视过它们。而它们却从不计较,依然每天为我默默付出,但如若一直这样下去,有一天它们就会干不动。它们说到这里声音凄婉,透着不甘和无奈。
       我张开眼睛,转动眼珠看着天花板,却什么也看不清楚。嘴里的味道有些苦涩。回味梦里五脏六腑的声讨,犹如黑夜里一声惊雷,敲醒了多年混沌的我,不竟惭愧不已。这许多年来,追寻精神的独立、灵魂的自由,独独对承载之体视而不见,觉得不过是一副臭皮囊而已。可如果有一天,皮囊不在,灵魂又该何处安放?
       细想起来,我做过太多对不起它们的事。比如在该吃饭的时候不好好吃饭,直到把胃弄伤用坏。在所有的器官里,胃是最有感情的,但我伤的最深的却是它。每天坐在电脑前敲字做图,肩颈很难受,我总想睡一夜明天就好了。依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熬下去,直到有一天发现熬不下去。
       走进卫生间,看镜子里的自己。我们常常只关注那张脸,却很少关注身体的其他部位。老同学的妈妈有一天换衣服,才突然在镜子里看到腋下淋巴处长了一个大包块,去医院检查已是癌症晚期。那些包块是慢慢长的,因为不疼她竟然一直没有发现。我们的大意和漠然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就这样与我们自己无数次地错身而过。
      春天来了,一切都带着新意。我抚慰着我自己的那些残破的肢体,在满满的痛感中感受到浓浓的快意。这就是我们的生活,百孔千疮之中依然蕴含着平凡而卑微的希望。
       这时天早已大亮。一女友问我今天忙吗?说想请我吃饭、聊天。我答中午可以,晚上须留给我,为这个节气写几个字。于是我们就吃饭聊天,一下午的时间也过得很快。友友也曾在生死边缘上走过一遭,对于生与死的命题,早有自己透彻的答案。未来是不确定的,但我们需对当下的一切负责。无论是灵魂还是身体。
       春天的来临,对热爱生命的人最具魅力。我们对坐在她的书房里,她说今天细雨,若是阳光灿烂的日子,满屋皆春。捧一本书沐浴在阳光里读,周身都是暖洋洋的。坐在她的摇椅上,我读了半本书,一切皆好,只是那本书有一股岁月的潮气。而她因一个电话,不得不离开近一个小时,只为一个生命的离去。即便是万物复苏的春季,我们也无法阻止生命的离去。
  但不管怎么说,春天总归是蓬勃的,令人憧憬。立春之时,春属木,与肝相应。春季阳气初生,宜食辛甘发散之品。比如芹菜或韭菜,昨日专门去买了韭菜。出门时戴上口罩,用长围巾裹好头,像一个乡下妇女,只差挎一个竹篮。走路去,走路回,看一路风景。每年都可以看到的那片油菜花地正在修建万达,我早知迟早有一天就看不到那些花了。好在饺子还是吃的上。相比芹菜而言,南方人更喜欢吃韭菜饺子,因为韭菜味道更浓,就如同它的名字“起阳草”,可祛阴散寒、温补养阳。
       而所饮之茶,数玫瑰花茶最合适。只是虽说已立春,天气到底还是冷,一转身茶已凉。突然想起两句歌词:晨霜攀黛瓦,抖落霜,冷了茶。
       生命的回暖到底需要过程。好在我们还有时间等待。罗素说,若在浪费时间中获得乐趣,请继续。。。
      





——————————————————————————————————————
分界线

    间或会有朋友问我有没有公号?的确是有的。记得是在2014年夏天,寒秋说,不上博了,但还是想看到姐姐写的文字,于是建议去开一个公号,所以就开了。偶尔会做一篇,却一直不善打理,也从未做过宣传。几年过去,还是很安静。
    这里不知道还可以写多久,所以就把公号放这里。即便如果有一天这里不复存在,彼此也不会遗失。对公号的许多功能我都不了解,弄了半天,才找到生存这个二维码的地方。
    如若喜欢,就关注。不喜欢,随时可以取消关注。



[原创]歉意深深 - 荫子 - 倾听夜色
 
 
  评论这张
 
阅读(782)|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