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夜风温柔地叹息  

2018-01-05 21:32: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风温柔地叹息
[原创]夜风温柔地叹息 - 荫子 - 倾听夜色
 

       夜里下了细雨,浸湿了浅梦。醒来发现空气新鲜了好多,只是风更寒冷,甚至有一丝雪的味道。本以为不过是自己想入非非,但不多一会就看到有图的真相:龙泉山上真的下雪了。      
       人们总是执着于难以得到的事物。爱是艰难,所以要爱。但天下万物的来去,自有它的时间。既不能勉强,也无法留住。


[原创]夜风温柔地叹息 - 荫子 - 倾听夜色
 

       把头探入风中,山上的雪色还是离我太远。我只能用深沉的呼吸,感受遥远的雪意。
       与山上的银装素裹不同,山下仍有火红的秋色。红枫正艳,墙上的爬山虎却大多已枯萎。顺着藤蔓延伸,脚印星星点点。纵横交错的藤蔓把原本光滑的墙壁笼络起来,像是有了裂缝,锔瓷艺人悉心地用枝和叶修补。修补过后,墙的人生不再那么冷硬,反而变得生动美丽。美是残缺,而残缺之美是另一种圆满。


[原创]夜风温柔地叹息 - 荫子 - 倾听夜色
 

       但并不是所有的手都可以化腐朽为神奇。我在厨房里分装熬好的养生粥,进冰箱时,整个一层摔在地上,摔裂了塑料抽屉,还摔碎了5个碗。这比我一生摔碎的碗都还要多。那些碗小而精美,一样的花色。一瞬间美好破碎,但我却无力回天。第二天怀揣着隐隐不甘的心去多年前买碗的店里寻,希望我买过的那些碗都还在。放眼一看,全是新花色。世界还是这个世界,却早已物是人非
       本该明白,失去就失去了。那些碎了的花碗,就如同这墙上的枯叶,一碰就掉,若你能再见,分明已是另一世的风和景了。


[原创]夜风温柔地叹息 - 荫子 - 倾听夜色
 

          无数个夜晚,藏身于风中,依照时间的年轮,去探访无数的过往。每一缕风都来自不同的年份,如同每一片红叶代表着不一样的秋天,但却可以一一辨认。太多的四季,太多的故事,太多的回忆,都值得珍藏。那些微卷的叶子,已经褪去当初的火红,在枯涩中日渐脆硬。但在陈旧的晦涩里,依然能感受到当时的一缕风吹,撩动过你的长发。
       冬夜的风与其说寒凉,不如说是宁谧。那一秋已经过去,甚至那一冬也早已过去。过去的那一秋和那一冬,也曾有过雪花的消息,也曾寻思着雪花会怎样弄白乌黑的头顶。


[原创]夜风温柔地叹息 - 荫子 - 倾听夜色
 

       南国的雪,少有大雪。雪花躺在叶子上,如果不小心坠落,就瞬间化为滴。想要堆一个装满思想,略显成熟的雪人,需要收集很多片,东奔西走持续不断地努力。当一个雪人立在风中,干干净净,就像是另一个我想找寻的自己。
        已经习惯在南方的冬日里,一边盼雪,一边赏秋。秋景灿烂,把晦暗的冬照亮。泛红的光影,纯粹而温暖,像绵绵爱意。

[原创]夜风温柔地叹息 - 荫子 - 倾听夜色
 


       小寒时节,许多人开始总结过去,消失的风也迂回而来,轻叩门窗。未来并不清晰,唯有让自己继续迷失雾中。
        所幸,依然有令你念想,让你温暖的人事。在梦里,听见夜风温柔地叹息。早晨醒来,发现虚掩的房门已经关上。



[原创]夜风温柔地叹息 - 荫子 - 倾听夜色
 


山上飘雪了。天空冷却,却成全了大地的等待
风带着雪色,渐渐心中明亮
树枝歪成空弦,叶子如箭,丈量着天地之间的距离




  评论这张
 
阅读(1173)|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