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我从南方赶来,恰巧你们也在  

2017-07-07 20:13:43|  分类: 私语(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从南方赶来,恰巧你们也在

[原创]我从南方赶来,恰巧你们也在 - 荫子 - 倾听夜色
 

      这个世上的许多事情,都是在不经意间发生的。
      曾忽发奇想,想看一件洗好的衣服怎么晾干。于是目不转睛地盯着看,时间慢慢过去,衣服却没有丝毫变化。于是失去耐性,拿一本书读,谁知没读几页,再抬头,发现衣服已经干了。
       还有一次,又心血来潮,想看一朵花怎么慢慢开放,于是又浪费了不少时间,还是什么变化也没有看到。第二天一早,发现花完全开了。不仅如此,还发现多出许多新朋友。是黑夜里我睡着的时候风把他们带来,在我的花园里安家落户,带给我惊喜。
 
 
[原创]我从南方赶来,恰巧你们也在 - 荫子 - 倾听夜色
 
 

       一棵种子随风启程的时候,也是夜晚。从南往北,从黑夜到白天,没有任何人注意。一路蓝天如海、白云如棉,树影斑驳,叶子在风中唱歌。

       遥远的城市,夏花正在开放。 花事更迭,如同秘密的故事此起彼落。夏至已深,春天里那些温暖的时光已经过去,在平淡的夏日里,黑夜的灯火依然闪烁,无数暖黄的窗口,有些掩在旧窗幔的后面,有些已锈迹斑斑,但却是一个放松自己,真实自在的空间。那些窗,阻隔了外面世界的纷扰,让杂乱无序的心稍安,迷惑的眼神变得明亮,在狭小的空间,在柴米油盐的烟火气中感知季节的温度。

 

[原创]我从南方赶来,恰巧你们也在 - 荫子 - 倾听夜色
 


       种子乘风飞翔,与一些瞬间,一些烟火不期而遇。黎明吟唱的鸟群,它们在窗前的树枝上挤来挤去,像一串跳跃的音符;午后嘹亮的蝉鸣,在深幽的垂柳上摇摆,要努力叫醒那些沉溺在午睡中的人;黄昏慵懒的人影,脱下正装,在小区里散步。一街喧嚣仿佛褪去,夕阳正慢慢落下,五彩的云朵如千军万马奔驰而下,惊艳又寻常。最后的光亮把所有人的影子在地上拉得老长,影子漫过青草,忽然之间,季节更深。


 [原创]我从南方赶来,恰巧你们也在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飞越千山万水之后,那颗种子终于停下来,安顿好自己。种子落在她花园的一角,不久就长出幼芽。她经常到花园除杂草,种子就担心她把刚冒出的芽也拔去。但她却没有,只是把几片翠绿晶莹的小叶子看了又看,还特意浇了水。就这样小芽慢慢长成了小树,发现花园里好多小伙伴恰好也在,蔷薇、石榴、黄秋英、黄花槐、三角梅、纹瓣悬铃花等等。女子时常会拿着手机拍它新长出的树叶,然后去问别人:知道这是什么树吗?可没有一个人认识。不经意间,树渐渐长高,树干分成几根,笔直细长。


[原创]我从南方赶来,恰巧你们也在 - 荫子 - 倾听夜色
 

 

       终于有一天,她知道了这棵树的名字。原来这树有好多名字:秋枫木、秋风子、水梁木、三叶红、鸭脚板、大秋枫、过冬梨、重阳木。该树抗风耐湿,生长快速,常落脚安家在堤岸、溪边和湖畔。不仅树姿优美,还能祛病却灾,祛风除湿,化瘀消积。可治疗风湿骨痛,噎膈,反胃和痢疾。女子才会意,为何这棵树选择在她的花园落户,原来这就是她需要的治病之药。     

   

 
 [原创]我从南方赶来,恰巧你们也在 - 荫子 - 倾听夜色
 
 
 
当仲夏的风,穿过深户牖,深青绿苔
把落红吹得干干净净。月亮摇晃树梢
屋檐下的一只鸟,提笔忘词,以为微凉不是风


  评论这张
 
阅读(868)|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