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七月:竹叶青  

2017-07-31 22:08:23|  分类: 流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月:竹叶青 
[原创]七月:竹叶青 - 荫子 - 倾听夜色
 

       爆雨过后,门前的竹叶上缀满了水珠。水珠大而圆,自然天成的完美。太阳出来,竹叶青青,一切都变得透明,翠色的嫩绿,宛如记忆里遥远的青春。水珠里投射的风景,像梦幻,又是酷暑里的清凉。


[原创]七月:竹叶青 - 荫子 - 倾听夜色
 

      1.

      生活就是你这样打算,他却那样发生。你想过一个清凉之夏,等待你的却是酷暑难耐。你想过健康平凡的生活,等待你的却是各种考验。你想走一马平川的坦途,等你的却是崎岖的沟坎。不过生活还是会有动力,源于不变的初心,未竟的愿望,以及平凡的守望。

      2.

      有一天突然想起,老大不小了。但更多的时候总是忘记年龄。在办公室里,即便是和丢一样大的90后的孩子,都一律叫姐,不叫阿姨,叫着叫着,就以为真的是姐了。有一天,看见一个同事的孙女,就去抱,嘴里念叨:叫阿姨。我同事纠正,该叫姑婆。我突然一愣,再一想,可不是吗,顿时清醒过来。既然年事已高,许多人事就愈发清明。不解释、不说服,人生苦短,做好自己,求同存异,爱咋咋地。

 

[原创]七月:竹叶青 - 荫子 - 倾听夜色

 

 

      3.

     在酷暑中找寻清凉之地,去了幸福梅林,一个叫“别院”的园子 又是一年毕业季,朋友的儿子顺利考上心仪的学校,值得祝贺。于是记得上次见到他儿子,还是一个喜欢下围棋、喜欢收藏烟盒纸的小孩子,转眼就已经长大成人。时光易逝,不能细数。大家坐在树荫下,享受片刻的阴凉。园子的环境雅致,身处其中,所有的一切都有了某种庄重和仪式感。 

      4.

      七月十三日黄昏,在持续的酷热之后,迎来了一场狂风暴雨。天空变得灰暗,大风把成都春熙路上的行人吹走。就在这个时刻,一个不能说名字的人离去,甚至也不能吊唁,许多人只能表面若无其事内心暗自悲伤。这真是一个奇怪的世界,需要人们的内心强大再强大,就如同冯唐所言:内心强大到混蛋,比什么都重要。幸好天气知晓一切,善解人意。风雨的来临,无人可阻挡。滂沱的泪水,肆意流淌。

 

[原创]七月:竹叶青 - 荫子 - 倾听夜色

 

 

      5.

      温网又来。周六是女子决赛,周日是男子决赛。英国是注重传统的国家,在四大满贯中,唯有温布尔顿还严格地恪守着老规定:在翠绿的草场上,所有的选手无一例外地只能作一身白色的运动装。这种坚守,也是一种格调,有一种浓烈的怀旧气息,很对我这等老派之人的味。本期望大威赢,因她总在决赛场上输给妹妹。难得这次妹妹因怀孕缺席,对于已37岁的她而言,每一次机会都很珍贵。她最后还是输了,但这种坚持,依然令我们尊重和赞叹。

       6.

       大姐说,你可以看到小费赢得19冠,简直超越人类极限。其实我并没有大姐那么乐观,毕竟这个世界并不存在从天而降的好事。直到看完整场决赛他赢了,才确信这真是一个美的周末。在别人认为已无可能,却把不可能变成现实,这便是最励志的典范。只要不放弃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史上最大年龄的温网冠军,不可思议,棒极了。有人说,迄今为止,2017年是2007年的完全复制,宛若时光倒流10年,可真美

 

[原创]七月:竹叶青 - 荫子 - 倾听夜色

 

 

      7.

      晚上出去走路,能感觉到风的分裂。某一阵很凉爽,某一阵又很燥热。对门的空地上,几拨人各自为阵,不同的音乐,不同的舞姿,彼此互不干扰。有时候会停下脚步看两眼,翔哥很认真地说,你以后老了不许去跳广场舞哈?我笑着反问,你觉得我会去吗?我想,这是心里的一道界线,仿佛坚守住,就守住了过往的岁月一般。

      8.

      去修伞。问题不大,有一根支架掉了一颗螺丝。但没想到商场里的专柜已经易主,换了其他品牌,坚决不予接收,我付钱也不行。我们以为的保障其实不成立。如同我们的生活,最令人最恐慌之处,便是没有保障,缺乏安全感。于是离开,戴上耳机,用音乐把自己与这个纷乱的世界暂时隔绝。走到小巷口的鞋摊,修鞋的大爷接了件,几分钟修好,收了五元钱。

 

[原创]七月:竹叶青 - 荫子 - 倾听夜色

 

 

      9.

      一早起床,545出门,坐6点过几分第一班地铁去体检。在三高盛行的年代,我还是鹤立鸡群地另辟蹊径,走在三低的路上。高压88,低压仅有53。在许多人为减肥而苦恼的时候,我却为不能多吃一点而焦心。不过还是有令人羡慕的事,比如还不曾有一根白发,如今30几岁的女孩头上的白发都呈现出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之势,不知是怎么了。没有白发,就可以相信,你仿佛依然年轻。

      10.

      其实,我还是蛮喜欢自己做饭的人,除了油烟味难以忍受之外,其余都可以是一种享受。享受之一就是不断的革新,比如把30几种五谷杂粮以及各种食材汇集煮成养生粥,里面的各种豆类需先用水浸泡,待发芽后再熬制。又比如把空心菜的叶子和杆混在一起,切成短节一起炒制,好吃又好嚼。

 

[原创]七月:竹叶青 - 荫子 - 倾听夜色

 

 

      11.

      回家看爸爸。陪他去吃美食。和以往的每一次一样,爸爸的话题依然不能绕开妈妈。临走,他给我一张他和妈妈的老照片,让我想办法放大装在相框里,挂在他房里。我用相机小心翻拍,然后修补,再拿去冲洗。我选择了绒面,与旧时光相匹配。我想这一幅绝版的旧照片,将会是父亲今后岁月里,镜花水月般的慰籍,既空茫,又实在。

      12.

      在七月流火中,成都的天空变得越来越漂亮。天更蓝,云彩也丰富起来。时常在黄昏走路的途中停下脚拍几张美照,镜头里有时候是艳丽的晚霞,有时候是清晰的月牙,有时又是朦胧的剪影。有一次我刚按下快门,一条帅气的小狗正好冲进我的镜头里,成为七月的风景。

 

[原创]七月:竹叶青 - 荫子 - 倾听夜色

 

 

      13.

      翻到一些年轻时的文字,心情有些复杂。一方面充满好奇,想看看那些早已经遗忘得干干净净的人生片段,另一方面又难以容忍那些文字的幼稚以及书写的潦草。心里念叨,那时怎么会是这个样子呢?有的人想回到过去,和那时寂寞的自己把酒言欢。但曾经虚度的时光,已经无法挽回。

      14.

      办公室的女孩都喜欢追剧。只是各自喜欢的类型不一样而已。时尚和流行,因为大众化而很难被一般人拒绝,即便这不过是一种快餐文化,但人们还是喜欢津津乐道,刷一种存在感,让这一时间段最后沉淀为历史长河中的一瞬记忆。其实不管是前半生还是后半生,两个人的痛,并不只是一个人的错。

 

[原创]七月:竹叶青 - 荫子 - 倾听夜色

 

 

      15.

      又到月末,一个需要记起和纪念的日子。时间真奇妙,让我们忘记许多,同时又记住许多。在淡忘中,一些事情越来越清晰。这世间并无永恒,但却有柔软的风,如沙漏拂面,一直伴随着我们,在时间里婉转。

      16.

      七月的最后一天。想起昨夜里做了一个梦,实现了自己定下的小小目标。但醒过来之后发现,不过是一个梦而已。但我还是相信我会达成那个目标,只是时间的长短而已。气温还是爆裂,但蝉很勤奋,没有鸟叫的时候,也一直唱歌。而此刻的窗外,月影朦胧,时光静默。愿上半年所有的遗憾,都是下半年惊喜的铺垫。



 
  评论这张
 
阅读(567)|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