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岁岁春草生  

2017-04-04 22:33:42|  分类: 私语(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岁春草生

[原创]岁岁春草生 - 荫子 - 倾听夜色
 


     
       不知道想留住什么,冬天迟迟不走,春天只能隐身其后。“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在四月里还能看到桃花,记忆里这是第二次。也许是记忆太刻骨铭心,拥有了打破季节的能量。燕子飞回又一年,在四月的冷风中,把三月的桃花张望
       季节有长短。不管长,还是短,春天都值得等待。等待一树一树的花开,一洼一洼的新草,一场暮然回首的重逢,还有一首缠绵悱恻的歌。
       岁岁春草生,花落又花开。每一朵花,都很熟悉,像熟稔的故人轮回重生,却又不敢轻易相认。草木有心,叶子在春风中疯长,鸟儿飞来,在树枝上筑巢。阳光升起瞬间一株喜欢小草迅速变绿,春天终于来临。
       赶在黎明之前,从梦中醒来走过一路春色,去看父亲。姐姐迎下来开门,接过一大口袋给爸爸的药。爸爸从房里出来,很神秘地递给我一本介绍‘白藜芦醇的书,说如果早知道这个东西,妈妈就不会离开。我知道他不舍得妈妈离开。但世上并没有什么药可以让人不离开。清明的路途,不管是否纷纷,行人都注定断魂。
       清明时节,平原的花事已近尾声,但山里的花开还在一路延续。桃花正艳,李花也依然白雪漫山。白花花一片,昭示着心里一片清明的留白。慢慢靠近,与每一朵花相遇,慢慢喜欢,然后再慢慢地与之告别。
       花开之后,必是花落。光阴荏苒,终将消弭只有将一树一树的花开铭记在心。在结束的地方,重新开始。



[原创]岁岁春草生 - 荫子 - 倾听夜色
 


       春风沉醉的晚上,不知道会不会有月牙出现。如同唐代诗人刘方平描述的《月夜》:

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阑干南斗斜。
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新透绿窗纱。

      夜半更,朦胧的斜月映照着门窗。小院一半沉浸月光下,一半笼罩暗影中。天空寂寥,夜色静寂,时间在一弯斜月的摇晃和北斗南斗的横斜中慢慢流逝。夜寒袭人、万籁俱寂,偏响起清脆、欢快的虫鸣声。春的信息,透过绿纱窗传到很远的地方。


[原创]岁岁春草生 - 荫子 - 倾听夜色
 


       这样的一幅图画,分明是记忆里的旧时光,就像无数的梦。在梦里,时常梦到妈妈。很多时候,我还是小孩子,孤独寂寞,每天站在人群之外,像一个旁观者,不知道该怎样参与其中。妈妈总是很忙碌,从我身边不停地走来走去。我望着她,独自忧伤。
        那时的春天,天总是很高远。有月亮的夜色很美,春草在离我很远的地方茂盛。我想象着春阳的温暖。想象在未来的某一个春日,可以与另一个自己相逢,那一瞬,便是最真实而幸福的现在,如同正经历的当下。


[原创]岁岁春草生 - 荫子 - 倾听夜色
 


李花携风,梨花带雨桃花更深入残梦
清明时节,花瓣雨纷落心上 
花落花开别离相聚年年醉生岁岁不愿梦死……



  评论这张
 
阅读(902)| 评论(9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