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霜降  

2016-10-23 22:28:51|  分类: 青瓷(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霜降

[原创]霜降 - 荫子 - 倾听夜色

 


 


       当我站在一道生死边缘的线上,心里才默念一句:此时霜降。
       菊花又黄又白,开得真好。黄的像月,白的像霜。我站在那条线的这边,而妈妈站在那边。她往去路走了,我就想她的来路又该是在哪里?
       当暮色过后,有一天就真正要离开了。还是原来的那个人,但却忘记了所有的现实,选择活在一个旧梦里,仿佛这样,童年的时光就永远不会结束。
       和姐姐说起婆婆家的院子。她说在里面度过了9年幸福的时光。那时妈妈已经离开,但舅舅和小姨还在。她怀念那时婆婆的宠爱,还时常在婆婆面前告小姨的状。她还记得婆婆房间里的老式花板床,其实我也记得,我们都在上面睡过,做过最甜美的梦,虽然那些梦最后都破灭。她后来也离开了那个院子,童年的幸福也就永远地离去。
       有时会想:不知因为前世怎样的渊源,让彼此成为生命中休戚相关的人。希望有一面通灵的镜子,可以让我看明白。我知道,今生所有的悲喜,都是一种宿命,无人可以任意挣脱。
       当妈妈选择告别的时候,就又回到了童年,回到了婆婆的那个院子,一段新的故事,仿佛又重新开始了。我在心里祝愿,这一次,希望可以幸福、圆满!
       姐姐说婆婆的那个院子还在,她去年还回去过,虽然已经荒草丛生,荒无人烟。几年前我也去过,但却没有找到。我想,我会再去,看看妈妈的童年,看看这个所有故事开始的地方,秋霜从何处而降。
 

霜降

并非无所事事,这个秋天还是要过去了

凝结成霜的雨水,看不出喜悲

深秋的树叶划过翅膀,在风草间跳跃

 

坠落是一种过程,漫长而短暂

泛红的树叶,修亮了边缘

留在词语里的季节,攀爬上暮年的肩膀

 

如果转身,是否可以绕开一个疑问

如果面对,是否可以找到一个答案


PS:兩天前媽媽離世,今日霜降時分,送她上路,祝願她一路走好。。。

  评论这张
 
阅读(883)| 评论(7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