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秋分  

2016-09-22 19:20:37|  分类: 青瓷(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分

[原创]秋分 - 荫子 - 倾听夜色
 


       中秋刚过,连绵的雨水,打湿了世界。清晨出门,在伞下小心择路,绕过那些大大小小的水洼。从伞沿滚下的雨珠,时常滑过脸颊,落入水洼,惊醒一个个故事。
       雨后的世界慢慢变凉。秋分时节,天气预报还是说,有雨,请备雨伞。和昨日一样,还是去相同的地方,一路还是相同的风景。有一片水洼浸满新落的桂花,而另一片则是几片安静宿命的落叶。也有不安分的一片,落在车窗上,被湿漉漉的雨水粘着,一路抵御秋风的拉扯,去到很远的地方。
秋分一过,渐渐日短夜长。在季节的更深处,树上的叶子,会一片一片慢慢落光,聚集脚下,碎裂成无数生命的回响。
       秋天的路很长,天空很高很远。渐渐光秃的树枝衬着天空,无限深邃。偶尔一棵,高高的枝桠上密实着一个圆润的鸟巢,不禁心头一热。巴巴地望着,想看见一只鸟儿从沉梦中醒来,腾空而出,去占领整片天空。
       我喜欢秋天沉默,落叶成雨。在那些落叶里,有一片是自己。托马斯·特朗斯特罗姆在《四月与沉默》里说:我走进自己的影子,就像小提琴装进黑色的琴匣。我唯一想说的,却闪耀得无法企及。




秋分


八月中,连绵的雨水收山
寒气追随,蛰虫垒穴准备闭藏收敛
秋水蹉跎,秋风正汹涌
 
秋祭月,连同所有盛放和凋落
月光轻抚的叶子,改变了季节的颜色
秋虫残鸣,秋叶亦心伤

暮色照亮山峦,风筝飘摇卷带风声
夏秋终于分手,昼夜对峙平分秋色


  
  评论这张
 
阅读(817)|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