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小暑  

2016-07-07 21:09:55|  分类: 青瓷(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暑
[原创]小暑 - 荫子 - 倾听夜色
 
 
 

七月七日,六月初四:小暑日。雨没完没了。      微雨的心情,刚刚好。却被闷热之后的大雨淹没。人们想要微凉的夏风,然世事突变,风雨难堪。茫茫雨海,飘摇着一叶叶轻舟。许多路已看不见,不知道要怎样离开,又怎样回来。      

       怀念往昔的风雨。雨中最青翠的,是簇拥在窗前的绿竹,还有童年的瓜秧。记忆里的瓜秧,一直在岁月的深巷里秘密生长。那些毛茸茸的触角,在风中打开耳朵,探听万物生长的声响。树上潮湿的鸟巢,在风中守口如瓶。记忆的炎夏,总是闪回着这样的场景。     

如今的暑天不复旧时模样。再也看不到淡色的炊烟,清清的小河,缭绕的远山。梧桐雨后叶渐老,落地的蜘蛛,发现世事早已变样。在无措的风中,最初的记忆已被小鸟衔走,遥远而空茫。

       在淅沥的雨声中醒来,梦被打湿。窗外的竹叶,也被打湿记忆,打湿一生。沿梦返回,风雨中飘摇着我们一如往昔的天真。一个孤独的自己,依然在路上……




小暑

走过深幽陌巷,儿时的瓜叶依然鲜绿
藤茎弯曲纠结,像隐喻的符号
若有人看懂,其他人是否明白便无关紧要
 
一只蝈蝈在叶子上停留片刻,跳跃而过
有谁会在意一抹绿的走失,又有谁会等待夏风的晚归
季节封缄,蟋蟀也学会了闭口不言
 
石榴花开,亦如童年单纯的明亮
青蝉饮露,亦如成年明澈的忧伤



 

  评论这张
 
阅读(788)|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