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拼贴记忆  

2016-06-09 22:27:46|  分类: 流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拼贴记忆

[原创]拼贴记忆 - 荫子 - 倾听夜色

 

 


       这本该是“六一”写的字,一晃竟然已经端午。

       端午的雨从昨夜开始下,今天又噼里啪啦响了一天。早晨冒雨买了10把各式各样的草药,给妈妈熬水洗澡泡脚。空气里飘着药香,家家门旁都挂着艾草和菖蒲,手机里大家也都在回忆曾经的端午。但说真的,小时候的端午一片模糊。没有粽子、皮蛋和咸鸭蛋吃的端午没有回忆。清晰的依然是“六一”儿童节,大家一起表演节目,完了也不卸妆,快乐的身影在小街上晃荡。

       前不久,我回到那里。曾经的老街已经面目全非,连绵的铺面,淹没了旧时的模样。走在其间,很希望能碰见一两张熟悉的脸庞,当然只能失望。可巧没过几天,突然接到儿时闺蜜励的电话,说曾住在东西街上的小学同学,建了一个微信群,四处寻找当年的同学。几天后,群里已经有21个人。40年没见过面,脑海里存留的还是小时模样。他们像失散多年的亲人,时时在群里拼贴记忆。可惜约见那天我刚好出行。后来看照片,许多男生已经对不上号。直到看见一些旧照片,才确信曾经的岁月真实可触摸,而非虚无。

 

[原创]拼贴记忆 - 荫子 - 倾听夜色

 

       一条街上的两个女孩,青涩的面容,两条长长的辫子。左边的女孩叫慧,长得瘦高,住在一条深巷子里,右边的李妹住在慧家对门的院子里,院子里还有几个同班同学。无论是巷子,还是院子,都是我们经常游走玩耍的地方。我们就这样相互陪伴,一起长大。

 

 

[原创]拼贴记忆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我叙述过的故事里,她有时候叫莉,有时候又叫丽,但她真正的名字是励。在我漫长的童年生涯里,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无法抹去的记忆。想起来,若说长大,大约最大的变化,是在没有她的日子里,我渐渐习惯了一个人。

 

[原创]拼贴记忆 - 荫子 - 倾听夜色

 

       如今的她依然娇小美丽。看到她小时候的照片,班里的男生说,美得直接把周迅甩出两条街。和她相比,小时候的我又丑又黑,一只名副其实的丑小鸭。所以没有留下影像,遗憾之余也是庆幸。   


[原创]拼贴记忆 - 荫子 - 倾听夜色

  

       那时候觉得住在街对面的大妹和小妹一点都不像。但如今看,若不说,我还真分不出谁是大双,谁是小双。她们不再像小时候一样穿同样的衣服,梳同样的头发,但骨子里却流淌着同样的血。她们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好。姐姐兰忙碌,很少说话。经常听妹妹芝在群里说话,喜欢她的好心态。宛若用几件美丽的衣衫,就可以把生活的沧桑装点成漂亮的云彩。她说有白头发,她和姐姐就选择用不同的颜色将其遮盖。

 

[原创]拼贴记忆 - 荫子 - 倾听夜色

 

       栀子花开,熟悉的香气让人想起过去的时光。那些留不住,回不去的岁月。穿上一条栀子花长裙,仿佛这样,那些消逝的岁月又回来了一样。
  
 

[原创]拼贴记忆 - 荫子 - 倾听夜色
  
 
       我们自己,也可以再一次回到从前。不再是丑小鸭,可以努力做一个天使,挥动白色的翅膀,舞动心里的梦想,幻想未来会美好,然后会心一笑,嘴角轻扬。。。
 

 

  评论这张
 
阅读(979)|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