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夏至  

2016-06-21 21:36:38|  分类: 青瓷(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至

[原创]夏至 - 荫子 - 倾听夜色
 

       夏至。最炎热的时节终于来临。窗前的翠竹浓密而安静,绿莹莹一大片,像消暑的风动。

          鸟儿总是早起。成群结队,越来越多。悄悄地光顾了花园,然后在窗前叽叽喳喳地唱歌。他们叫醒我,让我不能再沉溺于梦境的虚无。一些梦,如同旧岁月,不复是种伤,依旧亦是种伤。鸟儿的叫声,划破了这个世界的寂寞,让如常的清晨变得美好。而我的眼神,仿佛一直追随着他们的飞翔,去到很远的地方。

       蝉鸣始于慵懒的午后,酷热的道路上,车多,人少。风略显寂寞。好在孤单的路上,有我。风依旧在吹,而我也依然是我。

       黄昏的时候,去了池塘。 水墨中的莲,依然静淡的开放。含苞待放的,正与风缠绵。窃窃私语中,送来一池幽香。叶子在风里唱,蜻蜓和豆娘栖息叶子边缘,适合自己的位置上。在夕阳的深情中,留下自己的影子。莲叶上还留着珍珠一样的水痕,怎么看,都像是我在某一个夏天遗落的梦。 

        夜里,还是时常有雨。蛙声渐少,走失在我曾经录下的音频里,惆怅如我。那些雨滴,落响在叶子上,宛如梦里的呼唤,温暖如你!




夏至
 
 
寻着塘头菡萏的香气,停在蕸的肩头
在无风的瞬间,靠近你的脸颊
炎热顷刻消退,落下一些轻描淡写的话
 
至此而后,昼夜长短交替
想隐身在看得见你的地方,静候月挂梢头
任小舟泊在江上,塘间蛙鸣悠扬
 
季节的无措始料不及,令疑惑的人生更加疑惑
盛夏的去路在夜风中迂回,与来时已完全不同
 
 
 

 
  
 

 
  评论这张
 
阅读(830)| 评论(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