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小满  

2016-05-20 11:58:24|  分类: 青瓷(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满

[原创]小满 - 荫子 - 倾听夜色
 

      立夏之后,在夏日连绵里缺席。忽而小满,不曾缺席的是节气。      

      记忆里的五月,雨总是下过不停。像深夜密集的话语,又像是黎明窗前的鸟鸣。大地被淋得湿漉漉,心情也跟着湿润。  

       第一次预设这个节气。想象那一刻的临近,时光刚刚好。灯下的身影,模糊中透着温暖。无声的话语,像水墨之外的留白。月光柔美,无论悲伤还是喜悦,都淡然安心。 
        五月的暑气开始攀升。拉满厚窗帘,留住屋里的清凉,阻隔窗外的热气,连同尘埃与喧嚣。偶尔的蝉鸣,使窗内更加静谧。时光连同心跳都缓慢下来。槐花开了。在风中慢慢坠落,弥漫着淡淡的香气。一路飘过,如步履相逢,了无痕迹。
       风过,宛如浪过,沙滩上的贝壳,藏着未曾寄出的碎语,在夏日的夜里渐次铺开,幽香四溢。灯光亮了,照着我回家的路。这样的夜晚,清清淡淡的味道,像小满的心情,被你喜欢。
 


小满

花开的私语,像夏日故事的序言
在来回的风中,慢慢找寻你
  光影斑驳的午后,所有的目标都失去了意义

 
接下来,蝉鸣的夜晚不再有睡意
掰着指头静数星星,有几颗还在天上眨着眼睛
然后将其摘下,轻轻放入梦境

 
一两朵浅淡的花开,恰如小满
月亮渐圆,恰如一个人的深情款款



 

  评论这张
 
阅读(720)|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