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夏至·莲灿  

2015-06-22 23:23:40|  分类: 烟雨(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至·莲灿

[原创]夏至·莲灿 - 荫子 - 倾听夜色
 

 
       六月夏至,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沉沦。我说不清楚天气是炎热还是凉爽。一时炎热,又一时凉爽。一时骄阳似火,顶着伞还是想逃;一时又清凉下来,满世界变得安静而沉寂。
       池塘里的莲花就那样开了,在一个无人的夜晚。夜色沉寂,清冷而暗淡。蛙声在黑夜里独鸣。偶尔的夜雨,水花四溅,像是那些积淀在心底的情绪,在疲倦的夜里徒劳的清醒着,一点也不疲倦。窗前的月光变得冷清而薄凉,一寸一寸的淡漠下去。
       这样的夜晚,经过无数。一个人躺在小床上,妈妈还在加夜班,而爸爸却不知所往。于是我就躺在床上,睁大眼睛等。梦神在敲门,而我的眼睛却不能闭上。黑夜里异常安静,只有我和严家爷爷的咳嗽声在院子两边的角落,此起彼伏,交相辉映,让我觉得不那么孤单。爸爸还没有回来,我想,我被这个世界遗弃了,被大人遗弃了。世界那么大,却找不到那个爱我的人。于是我悲伤如雨,在夏夜里没完没了。
       记忆的六月,盛装过最隆重的忧伤。满满的苦涩,就像妈妈给我带回来的一包又一包吃不完的鸡(鸭)苦胆,四漫无边。在一个人的夜里,那些过往总会横刀出现,将我劈成两半,就如同将我的血型AB分裂,一半明媚,一半忧伤。又像翻卷在茶盏里的叶片,在沸水里舞蹈,碧绿的汤色掩藏着无可言说的忧伤。吃到口中,轻烟一样袅袅,满口带涩苦的清香,成就一种别样的记忆。
          信步花前,夏莲轻柔如风,在月下轻摆。风像是从扇子一样的叶片上吹出,涩涩清凉。淡淡的忧郁渐渐摇摆成孤独的温柔。这样的夜晚,让人想忘,偏却记住。时光就这样流走,简曼、隐约,不着痕迹。纵然凭栏远望,也不能守住一庭风月。
       回望来路,有许多遗失的过往,再也无法复制还原。岁月之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而所谓流逝,便是看见树叶飘落,或是风从身旁走过,既不能追随,无力挽留,只能惆怅轻叹.....
       记得年轻的时候,很喜欢席慕容的这首诗。其实我盼望的\也不过就只是那一瞬\我从没要求过你给我\你的一生\如果能在开满了栀子花的山坡上\与你相遇\如果能深深地爱过一次再别离\那么再长久的一生\不也就只是\就只是\回首时\那短短的一瞬 —— 席慕容《盼望》
       那时候以为一瞬可以成为永恒。后来慢慢才发现,其实心里还是希望,这样定格的一瞬,可以延时成无数个白天和黑夜。
       而不管是失去,还是别离,面对伤心难过,却很难真正做到一笑而过。生命中有太多的错位和悖论,实在无法捋清楚。年轮里的一些故事终究会发生,无法避免。如果左手和右手一定要疏离,也唯有掩住自己的伤心,守住自尊,转过身去,装着什么事也不曾发生。
       六月莲灿,静守着一湖的安然。独自来去,独自清欢。如果此时有人来探望,就能在静夜色里听到花开的声音。不急不缓,细腻温婉...... 呈现于眼的,便是最纯净的温暖、最纯真的情意。
       那个喜欢沐风雨的女孩,早已经长大。风起雨飘的时候,心,不再迷茫无措,肆意飘摇
       六月,时光简静。在目光触及之处,飞鸟逃遁而去。徒剩一朵清莲,香幽在寂寞最深处.....
       突然想起两句旧年的诗句:
我虚构了你
你虚构了远方
.....



[原创]夏至·莲灿 - 荫子 - 倾听夜色
 

 
  评论这张
 
阅读(1544)| 评论(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