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創]塔川·與你有約  

2015-05-10 21:16:11|  分类: 如风(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塔川·與你有約

[原創]塔川·與你有約 - 荫子 - 倾听夜色
 

       塔川被人關注,是因爲它的美秋。那是一種遊離塵世之上,非比尋常的美。一看到,就不自覺地沉迷,直到迷醉成一個執念。


[原創]塔川·與你有約 - 荫子 - 倾听夜色
 

       但緣分天註定。許多年過去,塔川於我,還是一個無法企及的夢。當我終於上路,卻不是最恰當的時間。美秋尚在路上,我卻提前赴約。


[原創]塔川·與你有約 - 荫子 - 倾听夜色
 

       那些攝美者,在村外高高的山坡上,從不進村。遠遠的觀望是一種美,近距離的注目是另一種美。村落像無人的秘境,幾隻成熟的南瓜,在反復溫習曾經青澀的夢。


[原創]塔川·與你有約 - 荫子 - 倾听夜色
 

       這個背山面湖的村落,不管是叫塔川,還是塔上,都是獨特的這一個。在無人的小路上走過,以爲無聲,但還是驚動了粉牆黛瓦,飛檐翹角。


[原創]塔川·與你有約 - 荫子 - 倾听夜色
 

       層層疊疊,錯落有致的,不僅是依山而建的民居。還有繚繞的雲霧和山嵐,以及來來回回的心事。就像曾經的清溪,依山潺潺流下,穿村而過,踏川而去,又攀沿塔上。


[原創]塔川·與你有約 - 荫子 - 倾听夜色
 

       一路不人影。流連一座老屋門前,恰遇大娘歸家,邀我們進屋坐坐。房間老殘,唯地上一大堆南瓜沉夢不醒。


[原創]塔川·與你有約 - 荫子 - 倾听夜色
 

       青紅的柿子,從屋外的牆頭上探出頭來張望。不知道望見了什麼,是屋裏的黯淡,還是從小窗漏進光線的明亮


[原創]塔川·與你有約 - 荫子 - 倾听夜色
 

       老屋木門破舊,充滿滄桑。大娘的孩子們都出去打工,只有老兩口固守老巢。老伴身有殘疾,生活艱難。靠做一點地裏的農活維持生計,收入甚微。我不知道怎樣安慰大娘,離開的時候,給大娘留下一些錢。我知道這不過是杯水車薪,不足以改變他們的生活,僅能表達我的一點心意。


[原創]塔川·與你有約 - 荫子 - 倾听夜色
 

      沿着村裏的小道探尋,陌生的石階透着熟悉。我知道房子會沿山勢起伏不平,也知道秋風會在路上怎樣吹拂,停留在哪一個轉角。就像我知道每一扇門裏都藏有故事,風把門吹開,又再把門關上。

[原創]塔川·與你有約 - 荫子 - 倾听夜色
 

       走在黃昏的小巷,雖然不見夕陽,但卻有我們自己。還有古牆舊檐,在風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回憶。


[原創]塔川·與你有約 - 荫子 - 倾听夜色
 

       這裏,像是一個熟悉的夢境。在夢裏,有等待,也有找尋。就像月亮的影子,在水面踏歌,聽不到腳步聲,卻能看見一條光影的河。


[原創]塔川·與你有約 - 荫子 - 倾听夜色
 

       古老的舊窗,也在舊夢裏沉睡。夢總是把人帶向遠方,就像黑夜裏的樹枝總是被月光照亮,每一片葉子,都閃耀着淡淡的光亮。


[原創]塔川·與你有約 - 荫子 - 倾听夜色
 

      夢裏花開依舊,等到樹葉紅透,她們離開;等到樹葉返青,她們又回來。


[原創]塔川·與你有約 - 荫子 - 倾听夜色
 

       夢裏落。 在一條花香瀰漫的深巷。午後的一陣風吹,送來了漫天的桂花雨,她們打在傘上,落在我的頭髮上,最後把窄窄的小路覆蓋了一層厚厚的桂花雪。雪落石凳,濺起花開的聲音。


[原創]塔川·與你有約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你青澀的面容裏,幻想你成熟的滄桑。因爲那是最初的心動。


[原創]塔川·與你有約 - 荫子 - 倾听夜色
 



夢裏花落

如果恰好盈手一朵,便是所幸
如果失之交臂,便是人生紛繁之尋常


  评论这张
 
阅读(1440)| 评论(1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