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創]緣  

2015-02-15 22:06:09|  分类: 虚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創]緣 - 荫子 - 倾听夜色
 



       當她終於來到他的城市,他已經淡出她的生活。她想起那首《好久不見》的歌,便有淚從眼眶裏涌出。
       她總是情不自禁地陷入那一段過往。開始,很突然。始於一個月圓的晚上。於是月光便成爲彌久不衰的象徵。他們彼此都有一種驀然回首,燈火闌珊,相見恨晚的感覺。
       接下來的日子,他們一起鑄就了無數了美夢。包括他寫給她無數的詩章,這些詩被她四處隱藏,頭髮裏,枕頭底下,一本書裏,甚至看過去的風景裏。而她自己,更是寫得喋喋不休。當他們的手彼此相牽,她以爲,那個叫幸福的東西,已經被她抓住了。
       但結束的到來,和開始一樣突然。有時候甚至不明白是怎麼結束的。她一直以爲她是愛他的,正因爲如此,她也恨他。她其實並不知道:有可能她並沒有自己以爲的那麼愛他,而之所以還遲遲放不下,不過是因爲,暫時沒有遇到另一個喜歡的人而已。
       她一個人在他的城市裏遊蕩,她找到他曾經站過的江邊,在同一個位置上也拍了一張照片。然後在心裏輕嘆一句:親愛的,好久不見。




       有一個女孩特別喜歡放風箏。
       有一次,她從自己最愛的哥哥那裏要了兩隻。因爲是他做的,她覺得特別漂亮。於是給兩隻風箏都畫上了漂亮的畫。
       有一天,她把兩隻風箏都放上了天。她覺得這兩隻風箏一個是她哥,一個是她自己。他們在天空上並排飛翔,但卻還是無法牽手在一起。所以後來她決定要給這兩隻風箏自由,於是剪斷了線。但出乎意外,風箏沒能飛得更高,飛得更遠,也沒能牽手在一起。
       她眼睜睜地看着他們,一隻掉在了大樹上被冬天的枯枝吃了肉,另一隻卻落在了河裏,濕了身,漂遠了。




       他這一天做了兩單生意。
       上午是我們家族裏生了一個兒子,父親姓周,母親姓黨。把生辰給他之後,他取了三個名字讓家裏的人選,最後選了一個有翌字的名字。
       下午又有一個客戶找他,說是下午生了一個女兒。父親姓黨,母親姓周。他突然覺得有什麼蹊蹺在裏邊。再問了一遍,怕聽錯似的,但卻沒有錯。他也取了三個名字讓他們選,最後他們選出的名字,他一看,心裏又是一驚,竟然也是有一個翌字的名字。
       他冥冥之中覺得,這個男孩和這個女孩一定會有什麼瓜葛。在未來的某一天,他們必然會相遇。只是天機不可泄漏,不可說,不可說。
       但願是一段美滿的善緣。


[原創]緣 - 荫子 - 倾听夜色

 
  评论这张
 
阅读(1245)|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