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創]踏秋  

2014-10-31 23:11:42|  分类: 如风(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踏秋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我心裏,秋天永遠是最別樣的季節,它呈現出的美麗與傷感,深沉與簡單,與內心的風暖潮汐、葉落悸動竟然十分契合。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秋天,永遠都是我最想去探訪的季節。老楊哥哥說,他還有2天假,單位規定必須10月休完。於是這個週末,約我們一起去踏秋。但這個時候去哪裏最好?甘孜新都橋的紅葉已經落了,丹巴中路藏寨的梨樹葉子又還沒有紅。想起金川的梨樹季節要比中路早些,興許已經紅了,於是隨緣上路。因着喜愛,還是選擇了翻越4500米高的巴郎山。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沿着盤山路攀爬,季節似乎也在盤旋中悄然變化。站在高高的山口,心中的悸動早已蓋過地冷風寒。這一刻的我,分明是另一個自己。是那個可以與藍天白雲融化一起,可以自由飛翔的自己。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宮崎駿說:我始終相信,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另一個自己,在做着我不敢做的事,在過着我想過的生活。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於此,我深信不疑。唯一的區別是:我清醒地知道,另一個自己,不在別處,而是像影子一樣,一直和我在一起。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有老楊哥哥的行程總是趣味無窮的人間煙火。因爲錯過下映秀的口子,結果在都汶高速上多往返了一個小時,算下來剛好錯過丹巴中路藏寨的晚霞。但因此我們卻收穫了一路的晚霞,只是無法將其收入鏡頭而已。當走多看多之後,早就明白:這世上最美的風景,都無法攝入鏡頭,而只能永遠地留存於心底。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深秋的藏寨,秋思縷縷,落葉漫漫。曖昧的陽光,璀璨如曾經的燃情歲月,令人回味。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雖然葉子還沒有紅,但前來攝影的愛家依然不少。他們依然在晨昏各佔領一邊山頭,等待最美的光影。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無人關注的角落,隱藏着最動人的美麗。在無數眼光的背後,孤獨地呈現,等待着有一束目光聚焦而來,開合同一頻率的心跳。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從丹巴去金川的路正在維修。要從甲居藏寨繞行,而我們本就計劃到甲居藏寨看看,據說與中路藏寨的風景又有些不同。行至藏寨大門口,才知道只能出,不能進,要下午5點才放行。於是放棄金川,改道至八美,塔公,落腳到我們最初放棄的新都橋。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縱橫交錯的流動,無論是河水,還是泥沙,在心裏烙印成一個十字架。背負着各自的靈魂,我們在路上。而那生命飛揚的一角,再次令人怦然心動。想起一種叫做“情懷”的東西。如同歸來飛去的小鳥,在枝頭站成一首詩。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與很多年前來時相比,新都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旅遊開發對生態的破壞日益嚴重,環境的污染讓曾經的美景大打折扣。唯一讓我動容的是那些信徒在山壁和河灘的石頭上雕刻和書寫的六字真言,在風聲和流水水中,綿延不絕的頌唱。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信仰是靈魂深處的光亮。可以讓高山低頭,也可以讓凜冽的寒風讓道。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新都橋沿途的許多風景,已經人爲地破壞。於是只能另闢蹊徑,拐入大路兩邊延伸的小路,沿着淺淺的河道,尋找依然美麗的風景。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陽光被濃密的雲霧遮蔽,就像搖擺在風中,捉摸不定的心。時而從雲霧中探出頭來,給清麗寒涼的河水抹上一層亮暖,美得如夢境一般不真實。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路邊的小姐妹,吃着我從江南帶回來的餅,忍不住對着我的鏡頭,露出了幸福的笑。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最熱烈的紅豔,總是誕生在最寒冷之處。最直接的照耀,總是最冷涼之所。寒冷中的暖,令人尤愛,像星星一樣點點於心的。這種愛,不可選擇,又欲罷不能。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因爲對美景的留戀,我們在這一排白塔旁逗留了很長時間。後來突然想起有一個發生在塔公草原上的慘烈故事,一個遊客在晚間從小道往塔公趕,被一羣劫匪攻擊,險些喪命。這時我們回頭,恰好看到分路口的一個石碑,上面書寫有“江巴村”三個字,才明白正是這條小路。於是一條美麗之路,因心境的變化,安全感的喪失,瞬間成爲一條危機四伏的路。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此時此刻,我羨慕這匹馬。他沒有什麼可以懼怕。但很快地我就又憐憫這匹馬,因爲我看見了那些網欄,阻擋了他馳騁的腳步。他只能站在那裏,遙望着前方。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我們逃離那條路之後,經過幾場,翻越了另一座雪山,如履無人之境。這樣的路,只能在陽光下走。當黑夜來臨,那些隱藏在黑暗中的魔鬼就會出沒。因爲有事發生,塔公一帶的網絡完全被屏蔽。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遠遠的看見一面湖水,據說就是臨近康定的木格錯。在雪山的腳下,大地的胸懷,這面銀色鏡子,映照着在平靜的湖水下面,我們隱隱的心跳。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康定城外,還有我們沒有走過的路,看過的雪山。我們走上這樣的回程,心裏滿是喜樂。當你錯過一些什麼的同時,一定會遇見一些什麼。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路兩邊像火一樣紅的灌木和葉子,就像是秋天的心情,明麗而清爽。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一個藏民牽着馬過來。我問:可以和你的白馬一起拍照嗎?他說:可以,但要50元。我說太貴了,免費還差不多。然後他就笑着說,看在美女的面上,那就免費吧。於是我們就(冒充了一次美女)與他的白馬一起拍了照。後來他不停地解釋說,以爲是要騎馬,那樣就得收50元。

 

[原創]踏秋 - 荫子 - 倾听夜色

 

   再後來,他坐在路邊和我們說話。他問外面的情況,我們了解裏面的情況。跟他告別時,他說歡迎我們再來。我想我們會再來,但卻不一定能再遇見他,以及他的馬了。

   車行之後,我從車窗裏回頭,看到他還坐在那個地方,一動不動。

      

  评论这张
 
阅读(1155)| 评论(1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