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2014-05-31 21:39:35|  分类: 如风(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雲彩下的空街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 荫子 - 倾听夜色

  

       我喜歡空無之地。因爲空無,可以在其間安然地棲息。在空無中,望一些花開,等那陣輕柔的風從遠方吹來。。。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 荫子 - 倾听夜色

 

       當我再次走在這條街上,像是去年夏天那個夜晚的閃回。於是我豎起耳朵,尋找Beyond的歌聲。但曾經的合唱已經消散,就像曾經羣唱國際歌的人也已被吹散成滿紙孤獨的音符。我依然沒有忘記那個能買到一些不同尋常之書的書店,但我還是沒有找到。大約是因爲太晚,早關門了。所以說,如果重來,就不會錯過。也可能只是一廂情願。而有些錯過,是註定。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 荫子 - 倾听夜色

 
 

       當我在無數個早晨,再回到這條空街,街上所有的店鋪緊閉,還沉睡在昨夜的夢中。而我,正是要享受這無人的世界。這樣的空無才是它的最初,也才是我想要尋找的世界。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 荫子 - 倾听夜色

 

 

       大理的陽光總是善解人意,眷顧早起的人。沐浴在這樣的陽光中,空茫的四周變得有聲有色。升騰起溫暖的潮汐。

       即使多年以後,我還是會想起這一刻。我坐在這裏,能聞見風中流動的花香,能聽見心底涌起的一朵朵淺淡的歡喜。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 荫子 - 倾听夜色

   

       屋臺上的一只八哥,用一種看透蒼茫,寵辱不驚的眼神望着四周,此時的空寂,以及隨後的繁雜。他停在那裏,並不懼怕偶爾的行人;他也可以隨時飛走,遠離這紅塵繁華的喧鬧。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 荫子 - 倾听夜色

  

       走累了,就停下來,坐在陽光中發發呆。在清晨淡淡的風裏,感受淡淡的流年。

       生命裏的奔赴,或者是遵循,都可以在這一刻暫時停下來。只是感受頭頂天空的彩雲,身邊窗前恰當的溫暖。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 荫子 - 倾听夜色

  

       穿過那些窄巷,總是會和這樣的花開不期而遇。濃烈的盛放,薰染着淡淡的心境。時光在這一刻變得靜謐而悠長。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 荫子 - 倾听夜色

   

       不同的清晨,穿過不同的窄巷,會遇見不同的花草。今生的遇見,大約在冥冥中早已註定。就如同一些錯過,一些決然的轉身。得到抑或失去之後,才深深地明白了兩個字:珍惜。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 荫子 - 倾听夜色

  

       以結繩記事的方式串起一個又一個的回憶,生活的況味也許是平凡的點滴,也許是留在意念深處的風景。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清晨的寂靜裏,你如果在街頭看到人,一定是當地的居民。他們在早市裏出售蔬菜、鮮花,還有當地的土特產品。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 荫子 - 倾听夜色

  

       四月末,正是玫瑰開花的季節。我本要去山裏採擷玫瑰花,釀製玫瑰花茶。但我卻再一次地錯過了花期。突然在大理街頭看見,這種彌補,我覺得是老天冥冥之中對我的厚愛和眷顧。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 荫子 - 倾听夜色

  

       總是圍繞那條雲彩下的空街繞一個圈,總是經過相同或不同的地方,總是喜歡在這些場所開幕之前,躲過那些人羣,享受片刻的清靜和安寧。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 荫子 - 倾听夜色

 
       清晨的陽光,是誘惑。它把黑暗照亮,同時又把黑暗凸顯。它讓一些思緒在時光的碎片中穿行,像沙漏。而此時黎明靜悄悄,連風也不飛揚。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 荫子 - 倾听夜色


       當陽光灑滿空街的一半,街上的空地上開始出現擺攤的小商販。爲爭地盤,聽見兩個女人正在激烈地爭吵。毛毛說三年前她最喜歡的就是這條街人民街,因爲那時的這條街渺無人煙,是真正的空街。而眼下已經被太多的人佔據、掠奪和瓜分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 荫子 - 倾听夜色

 
       當身後開始出現人羣,也就是該離開的時候了。我的世界已經結束,這條街的另一個時空已經開始慢慢拉開序幕。

       當那些人越來越多,這條街也就慢慢淪陷。即便是原本這裏的人,也會發現自己突然變成了陌生人。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 荫子 - 倾听夜色

 

       轉到洋人街。除了陽光的抵達,以及微風的追隨,這個酒吧一條街暫時還無人打擾。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 荫子 - 倾听夜色

 

       這個來來往往,不知多少人曾停留、坐過的地方,在清晨的陽光中,唯有我獨享。

       唐朝,是一個朝代。緊鄰宋朝。記得在一首詩裏,他們一個住在灞橋,一個住在楓橋,在一個月亮很高的夜晚,他們彼此緊緊擁抱(之後宋還是滅了唐);唐朝,是一個樂隊,他們曾用重金屬的聲音呼喊:夢回唐朝;唐朝,是洋人街上的一家酒吧。每天很鬧,像紅塵一樣。還好,這一切與我無關。我只是留有夢境中影影綽綽的記憶,風起,月升,那些詩篇,像這個世間最溫情的男子,永遠佇立在那個叫唐朝明月光的地方。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 荫子 - 倾听夜色

 

 
       靜下來,停駐。會聽到很多的聲音。花的開放、葉子的舒展,鳥兒的問答,以及風的呢喃。於是你就發現了好多好多的秘密,那些不知所往的深情,像蒲公英的種子一樣,在風中漸漸明晰,慢慢沉到心底。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 荫子 - 倾听夜色

 

       從玉洱路出發,總是最後又回到玉洱路上。再次經過玉洱園,第一次進去看看。有很多晨練的老人,從這個園子裏開啓他們尋常抑或是嶄新的一天。他們在自己的腳印裏,發現了自己曾經年輕的足跡。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 荫子 - 倾听夜色

 

       走過這家賣喜洲粑粑的小店,就離客棧不遠了。於是這家小店,就成爲一個標誌,宛如人們記憶裏故鄉村頭的那棵消息樹,一直在風中搖擺。。。

 

 

 

 ◇◆◇◆

 

[原創]雲彩下的空街 - 荫子 - 倾听夜色

 

 

 

陌 路
   ——钟晓阳


离开这里以后
就再也看不见你了
我于是负着凄凉
采尽你萧萧的悲乐
而你且去
不知道前头是归宿是流浪
我没说一句留你的话

 
想你我是两朵年轻在不同季节的恋花
飘零潺愁早已不在乎了
而人生、恋爱都不关彼此

  
每晨,躲脸于书页后
偷望你遥遥的背影
清瘦地朗当着寂寂生涯
想你我是沙滩上擦肩而过的陌路人
以两种异样的跫音
踏响这世界的冷漠
之后,总还走不到相逢处

 

 


  评论这张
 
阅读(1022)| 评论(10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