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創]慢慢變藍  

2014-04-03 20:52:12|  分类: 流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慢慢變藍

[原創]慢慢變藍 - 荫子 - 倾听夜色

 

        收到紅塵老哥寄來的風信子,我並不急於栽種,會在桌上放一段時間,透透氣。

        總是要等到冬至那天,才精心地把她們安放在小瓶罐裏。和往年不同,今年灌的是從霧山打回來的山泉水。好馬配好鞍,好水灌好花。

        紅塵老哥每年都會把花種分別寄給路在何方大姐、我和天使小丫。大姐去年第一次种,因爲太在乎,太嬌寵,每天換水,水泡的太滿,花兒反而腐爛。大姐的傷心無以言表,如同看見鮮活的生命,心中的愛戀,毀在自己手上。紅塵老哥安慰她:“別傷心了!明年我再給你幾顆,希望能開出更漂亮的花!”果然,今年大姐的四顆風信子都開出了美麗的花朵。



[原創]慢慢變藍 - 荫子 - 倾听夜色

 

        我時常悄悄地站在她們面前,靜靜地觀望。風總是從我身後輕輕地吹來,而那最初的吐露,是在一個不經意的夜晚。簡單的表達,不像去年繡球一樣密集,而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寥寥的六七朵。心思淡淡,沉靜安然。。。

        這份淡淡的眷戀,從去冬綿延至今春。就如同午夜的微風,一直吹拂你,也吹拂我。。。

 


[原創]慢慢變藍 - 荫子 - 倾听夜色

 

        今年的四株裏面,依然是白色的最先開花。花團錦簇的繡球,邊緣上裹着葉子一樣的清綠。熱烈卻不張揚,純潔而恬靜。

        無數個午後,我在陽光下行經。時光在這一刻變得隱秘,微風在光塵中安然地踱步,穿過層層疊疊的馨香,看眉首低垂,悄然無語。

 

 

[原創]慢慢變藍 - 荫子 - 倾听夜色

 

      我不確定,這一株是紅色,還是粉色?我覺得像是我喜歡的水紅色。透明的質感,像心底的傾慕。淡淡的影子,則像是眷戀。而水跡般的印痕,是淺淺的浪漫。

      像是最溫柔的心事,綻放在光與塵之間。簡靜甘美,閃現綢緞的柔滑。在風中穿過一叢叢綠意,去往溫暖之處。

 


[原創]慢慢變藍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紅塵老哥眼中,每一朵風信子都凝聚着他對小蝦米深深的思念。他總是會在一個固定的日子,讓這些豔如生命之火的花開,沉澱於兩個人彼此的心中。。。

        永恆之美,源於苦楚和悲傷。但如果心存愛意,便可同享豐富人生。



[原創]慢慢變藍 - 荫子 - 倾听夜色

 

        時光很靜,春風很暖。一些記憶久別重逢,像彌散在風中的音符,泛起一些漣漪般的醉意。


 


[原創]慢慢變藍 - 荫子 - 倾听夜色

 

        當青春的面容有了秋一般的脫透,輕柔的卷邊由綠轉紅,這個春天已經被吟唱成一首歌,珍藏在記憶的深處。剩下的花開會是什麼顏色?紫色吧,然後會慢慢變藍。
 


[原創]慢慢變藍 - 荫子 - 倾听夜色

 

        我依然無法分清,是紫色的悲傷和憂鬱,還是藍色的思念和深情。那麼,索性輕輕地閉上眼睛,靜靜傾聽。。。
 


[原創]慢慢變藍 - 荫子 - 倾听夜色

 

        一起踱步在春天。風在,雨在。你在,我在。。。
 

[原創]慢慢變藍 - 荫子 - 倾听夜色

 
        我知道,有一天你終將離去。但在另一個春天,你又會回來。。。
 
 


[原創]慢慢變藍 - 荫子 - 倾听夜色

 

慢慢變藍

 

三月。我的窗前擠滿花冠

小南風開始遷徙,翠鳥停在樹枝

青草的原野,綠意洶涌

 

故人歸來,依舊紅粉綠白

月光穿過木柵欄,在花園的小徑上徘徊

照亮的眼神,又終會熄滅

 

提着裙裾,走過花間

綢緞般的月光雨,柔順了你的長髮

一半明媚,一半憂傷

 

夜的鳥鳴,掩蓋了風聲

所有執手的樹葉,在晚風中竊竊私語

花樣年華,何以輾轉枉然

 

一朵花慢慢變藍了
还有一朵比他更藍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提笔的瞬间
阅读(850)|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