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創]在山中  

2014-04-24 21:25:18|  分类: 私语(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山中

 

[原創]在山中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山中,所有的花開都要晚些,就像是壩上的歌聲傳到山坳裏的延時。又像是我們的夢在陽光中投射的影子。

 


[原創]在山中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山中,最先睜眼醒来的,依然是山凹裏的櫻桃花。他們瀟灑地站着,樹枝細而挺拔,細小的花朵像雪花一樣,在微風中擺動,滿樹飄搖。

 


[原創]在山中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山中,所有的花開都靜謐無聲。孤獨卻並不寂寞。

 

 

[原創]在山中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山中,所有的花開,不管有沒有人探尋,一直有山石爲伴。彼此守望、欣賞,不遠不近,不離不棄

 

 

[原創]在山中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山中,李花漫山遍野,片片成林。如果可以成爲其中一棵,即使矮小,但也一定要挺拔。 



[原創]在山中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山中,油菜花也晚熟。當壩上的已經結菜籽,她們才在那些山石前遲遲露出笑臉。

 


[原創]在山中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山中,油菜花看起來沒有壩上的高。但也許是我看錯了,不是她們不高,而是那些山石拼命把腳踮得更高,想把每一張笑臉都統統收入眼底。

 



[原創]在山中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山中,桃花開得有一股野氣,像是一只只從泥土裏伸出的手,在春風中翻雲覆雨。 

 


[原創]在山中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山中,桃樹低矮,山坡青翠,空氣清新。偶爾飛來一隻小鳥,停留之後,又再飛走。

 


[原創]在山中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山中,花與花之間的對話,都是由風來傳送。當它們撩動我的髮梢,我就聽到了綿綿的花語。



[原創]在山中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山中,要比壩上清涼。但突然一個豔陽天,那個下午的風就暖和起來。連那些或粉或白的隻言片語,也變得溫妥帖。



[原創]在山中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山中,櫻花依然姍姍來遲,像是壩上那些七日之魂的輪迴抑或再生。她們來勢洶涌,遮蓋了整個山坡;她們悄然無語,薰染了整個林間。

 


[原創]在山中 - 荫子 - 倾听夜色

 



春天洶涌

 

燈燈

 


長亭連短亭,山坡連着山坡

我最愛的人,還沒有從一首離別賦中

轉過身來。春風所到之處,燃燒的花朵,每一朵

都帶着各自的哭腔,和命理

春天洶涌啊,我想我是命犯桃花,要不

就是責難的山泉

整整一個春天,我聽見它叮咚的聲音

裏面裝滿了鳥鳴,和它的空山

 


  评论这张
 
阅读(774)|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