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創]秘密  

2014-04-20 21:39:25|  分类: 私语(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秘密


[原創]秘密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放學的路上,遇到真。

    他們於是同路。但天沒有料到,真會提出一個要求。

    真說,我們要相互坦白心裏的秘密:自己喜歡的那個人是誰。

    天很猶豫,但卻不知道該怎樣拒絕。

    真又繼而要求,要天先說,然後她才說。

    在真急切地催促下,天很困難的擠出一個字:安。

    片刻的沉默。

    天覺得真很奇怪,催促說,該你說了。

    但真卻說,我不告訴你。然後轉身跑掉。

    天很生氣,有一種受騙上當的感覺。

 

    從此之後,每天放學,真都要求和天同路。

    天問爲什麼?真說,你若不,我就把你喜歡安的事告訴別人。

    天突然在心裏恨透了真。

 

    天回家問媽媽,該怎麼辦?爲此家裏召開會議。

    天爸說,這女孩太不守信用。

    天奶咬牙切齒地說,壞心眼的丫頭,還敢挾我乖孫兒。

    天爺說,要正確對待,謹慎處理。

    天媽說,你不要怕她要挾。

    但天說,我怕。

    天真的淚奔。。。

    

[原創]秘密 - 荫子 - 倾听夜色

 


    聽朋友講這個故事,是在山中三月的野櫻桃樹下。那時的櫻桃花開得正好。野櫻桃花比尋常的更小,但卻有一種野道的瀟灑之美。半山腰綿延的一大片,像飛舞的雪花籠罩着一個小世界。

    這故事發生在一個三年級的小男孩身上。除了人名虛構,內容屬實

    聽罷這個故事,我說:難道你們都沒有發現,最大的秘密是:其實那個小女孩喜歡的人,就是這個小男孩嗎?

    朋友回了一下神說:聰明。

    聰明能改變什麼?

    三月的櫻桃花已經落盡,長出了四月的紅果實。我在半山腰的林子裏轉了好久,都找不到兩顆品相好的。遇到主人,我問,是已經摘過,我來晚了嗎?他回答說,不是,是今年收成不好。我仔細看看,很多都有殘缺和瑕疵,的確不怎麼好,但還是很誘人。。。

 

[原創]秘密 - 荫子 - 倾听夜色

 


     PS:清明過後,櫻桃就該紅了。那時人們呼籲:馬爾克斯,這個了不起的老頭不能死。但幾天前,他還是和我們告別了。我總是會想起若干年前看他的《百年孤獨》,那時我還單身一人,那本書擊碎了我也迷糊了我,我邊看邊在一張巨大的白紙上勾勒故事裏的家譜,一代一代的人名,一代一代的故事,都很相似。直到最後長出尾巴,也沒有走出相同的孤獨。那些日子裏記憶最深的是很多雨夜。耳邊的雨滴聲彷彿也滲入了那些故事,不停地在心底敲擊。

    又下雨了,但已是穀雨。我想,這個春天就要結束,四月就要這樣過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773)|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