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女人四十@小雨  

2013-10-03 20:48:15|  分类: 镜心(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人四十@小雨

 

[原创]女人四十@小雨 - 荫子 - 倾听夜色

 


 

五月,答应九月的时候给小雨拍照。初秋时节,她满四十。

 

 

[原创]女人四十@小雨 - 荫子 - 倾听夜色

  

 

    女人四十,开始步入人生的秋季!秋天是金色,缀满沉甸甸的收获;秋天是美丽。这种美,不似春天的羞涩,也不似夏日的激情,却是一种感悟,渗透着成熟!就像一块经过岁月洗练、打磨的玉,散发出最精致的温润,晶莹剔透、含蓄宁静、豁达深遂。。。

 

[原创]女人四十@小雨 - 荫子 - 倾听夜色

  

 

    拍照那天,一早就阳光灿烂。赶紧给小雨打电话。但中午过后,天气突然转阴,等她和儿子到时,已经下午4点过,天阴阴的。没有办法,只能随缘。

     其实天气已经不是最重要的条件。她说想带儿子一起来,我知道,只要儿子能来,就会诞生一份最完美的生日礼物。

 

 

 

[原创]女人四十@小雨 - 荫子 - 倾听夜色

  

 

     面具戏,以及面具,是生活中的一种真实存在。其最真实的部分是隐藏在面具下的真面孔。那些面孔,是别人,也是自己。面具应该留在戏里,而不是人与人之间。。。

 

 

 

[原创]女人四十@小雨 - 荫子 - 倾听夜色

  

 

     小雨的儿子臭臭今年十七岁,长得比妈妈高出许多。过不了多久,就像翅膀长硬的鸟儿,会飞着离开。母亲总是想呵护亲近孩子,但孩子却拼命地想要飞远。

 

 

[原创]女人四十@小雨 - 荫子 - 倾听夜色

  

 

    照片是翔哥捉刀拍摄初加工,荫子姐姐助理兼后期制作深加工。其实也没有什么好助理,提提包选选景而已。天气不好,觉得有些遗憾,反光板、补光灯都用不上。但后期就很有空间,基本是重新构图、裁剪到制作,其过程就如同把科技的月亮变成文艺的月亮,很累,但也很有乐趣。

    其实前一天天气也不错,但给小雨留言却没有结果。后来她说微信上就加了我,而我又老不说话,她家里没有wifi,就卸载了。我说我的确是少言甚至是无言的人。一般我都是安静地听别人说而已,就像每次我们姐妹聚会,老四、老五都争着抢话头,如果没有人听,她们的抢就变得索然无味了。

 

    

[原创]女人四十@小雨 - 荫子 - 倾听夜色

  

 

     儿子虽然严肃,母亲却很甜蜜。我把它做成怀旧的色调,赋予了一种永恒的意味。我刻意在下面空出的留白,小雨可以写给自己,或者是写给儿子一段话语,与影像一起永远地存留。

 

 

[原创]女人四十@小雨 - 荫子 - 倾听夜色

 


 

     看到照片,小雨说拍的好。但是衣服没有穿对,把自己显胖了。然后又说再也不会穿这条裙子,我说等瘦一点不是又可以穿?但她说准备送人了。

     我不知道这条裙子幸还是不幸。不幸的是永远失去;幸运的是,只要这些影像存在,它又永远的拥有。



 

[原创]女人四十@小雨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我眼里,这个年龄的臭臭已经很听话、很配合。他在篮球场上被母亲叫来拍照,也许母亲的请求有点一厢情愿。就像我也曾经拽着丢丢在门前蔷薇花下拍照,而他却并非很情愿。但可贵的是,这个孩子还是来了。他可能还不知道,这将是一个多么难忘的下午。



 

[原创]女人四十@小雨 - 荫子 - 倾听夜色

 

 

   女人四十,已经趟过无数条河流,可以走得更
坦然镇定。可以更智慧端庄,云淡风轻。不争奇斗艳,不张扬做秀,寂寂之中,淡雅清香。      

[原创]女人四十@小雨 - 荫子 - 倾听夜色

  

     孩子是女人最好的礼物。所以女人说,从最初开始,就从来没有打算要放弃你。


 

[原创]女人四十@小雨 - 荫子 - 倾听夜色

 
 

     因为这种坚持和执着,孩子有了最深的了解和配合。母亲,无疑是这个世界最爱你的那个人,虽然有些时候,你会觉得这种爱有些负重。


 

[原创]女人四十@小雨 - 荫子 - 倾听夜色

 

      小雨说,荫子姐,你愿意帮我在博客里发一次我的照片吗?我想多点人看,你那里热闹。我说好。照片是依我选还是你自己选?她说让我选,但又说挑一些没那么胖的。

     四十不惑!梦,依然如夏天的藤叶一样生长,青翠如故。就让小雨过一个热闹的生日,如这些茂盛的叶子一样,充满生机。

 

 

[原创]女人四十@小雨 - 荫子 - 倾听夜色

  

 

 

  女人四十,如花依然。。。

 

 

 

  评论这张
 
阅读(1335)|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