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谜  

2013-09-04 21:41:07|  分类: 流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谜 - 荫子 - 倾听夜色

 

 

 

    接连下了三四天的雨。世界从酷暑炎夏,一夜之间就变成了瑟瑟冷秋。头天还汗流夹背着短衫的人,第二天竟然穿上了小夹袄。这个世界的气候,被世人亲自捉刀,变成一个无解之迷。

    但还有比天气更难预料的,就是残忍的现实。那些小小的孩子,鲜活的生命,顷刻之间变成了别人的玩偶。被摔、扎钢针、挖眼珠、推土机碾,甚至沉塘。一时间我有些恍然,以为是在看一部旧得发黄的历史剧。看得我光天化日之下,冷得瑟瑟发抖。

    难怪朱大可感叹:总算弄清楚一个重大事实:中国文学之所以衰落,盖因作家的严重失语,而作家之所以失语,盖因精彩的现实,比转述的文字惊艳千万倍。

       

 

 

[原创]谜 - 荫子 - 倾听夜色

 

 

    世界不知从何时起,变成了一部荒诞剧。剧情狗血又残忍。剧里的天空一片漆黑,黑的远比想象中更黑。剧里的人保不住工作,保不住爱情,保不住房子,保不住家,保不住权利,也保不住孩子……

     天为什么一直是黑的?谁能圆满地回答这个6岁男孩的提问。沉默无语,无奈又无能,仿佛就是我们最真实的回答。我实在无法想象谁可以编出一套美丽的谎言,来安抚这个孤独的心灵?

 

          叶芝渴望变成一只白鸟,卡夫卡是乌鸦,而孔丘觉得自己是麒麟。有一只蝴蝶,以为叫庄子。世界是一场梦,悲苦又欢欣。

                                                 ——何三坡

   

 

[原创]谜 - 荫子 - 倾听夜色

  

 

 

 豪尔赫·路易斯·博尔赫斯

 

  今天我还在这里歌唱,

  明天我将死去,不知所向,

  住在一个奇妙而荒凉的星球,

  没有时间,没有以前和以后。

  

  死就是水消失在水里。

 

  评论这张
 
阅读(1676)|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