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那片海  

2013-09-24 20:55:35|  分类: 如风(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片海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我记得一家人团聚吃饭。完后我搀扶着妈妈准备上车,爸爸用一种犀利的眼光打量我:老三,看你瘦得。我说看着我干嘛,不是一直这样吗!我特别不喜欢这种注视,就像每次我坐在考场里,老师站在旁边,我全身不自在,写不出一个字。后来我就梦见瘦瘦的自己变成了一片干枯单薄的叶子,在天空飞起来。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我不觉得自己有多瘦,反而已是历史最好。(我曾想去输一次血,因为AB型的不是很多,但体重还是不达标。)就算是瘦,如果安上一付翅膀,我想轻的人一定会飞得更高。

    这个印度洋上的小海岛,真的没有热带风暴。虽然没有翅膀,但秋天的叶子还是乘风飞翔。去远方看海,这是我与海的约定。

    20多分钟就可以走完的小岛,每一圈的路都不同,脚下循环往复的沙滩,永远也走不完。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与海约会,要穿得漂亮。上岛的每一个人,都会赠以花环,像天使一样。那些收藏的头饰,我以为这辈子都不会戴了,却不想留着是为了戴给你看。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脚下的白沙,一路透露着海的气息;那些馥郁的花开,也蕴藏着海风的踪迹。我在想,见到你时,该对你说些什么才好。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海风爬上发梢,我听到你在我的耳边悄悄说话。此时海面平和,有风却无浪,仿佛你什么也没有说。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虽然想象过无数遍你的美,但真正见到,还是一下子惊呆了,透明的海水,温柔地拍打,这就是我日思夜想的海吗?远远望去,和浩渺的天空一样,婉转的蓝已经在我面前百转千回。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脱掉鞋,走入你的怀抱。细沙开始温柔地探入,海水的包围也带着热度。海浪缓缓的一直在脚边徘徊,来了又去,去了又来。。。而多情的海风,也孜孜不倦,温柔地吹拂。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平缓的沙滩上,海浪开始书写让人怦然心动的诗章。勿须言明,当赤脚走过,海浪的说,海风的唱,便了然于胸。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曾经的记忆,就像蓝天与海水,分不清交汇的那一条线。偶然低头,才发现,海是静止的,流动的是天空的云朵;我也是静止的,飘动的是流连裙摆和发梢的风。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无数的船离岸而去,无数的等待由此刻开始。汽笛声响起,沉淀的思绪从脑海里脱缰而出,像是漫天的雪花从树上如雨般飘落,散漫而迷蒙。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一艘曾经离去的船。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像我瘦弱的身体一样,从来不曾改变。我希望在我每次回来的时候,有人一直站在路口等着我,就像这艘再也不会离开的船。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夏天一旦成为记忆,就定格成永远。覆盖了春之花,秋之叶,还有冬之雪。那样的时间,宛如浓荫下的光影,靓丽而斑驳。身后连绵不绝的细流,浅响有声,似有人一直在和我细说从前。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这棵椰子树迎风不倒,一直执着地传递着你的消息。沙滩上的印迹,是一路走过的痕迹。走过的风中,以及风中的等待,如海水一样清凉,像天空一样明亮。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是风带来了浪,还是浪送来了风?是海浪拍打着沙滩,还是沙滩敞迎着海浪?天空透明,海水透明,轻纱也透明,宛如那颗看不到,却可以在海风中嗅到的透明的心。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海上可以有房子,也可以没有。但海下一定要有鱼,海上一定要有天,天空下一定要有繁星,海面上一定会升明月。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我能清楚地看见在海水里游来游去的鱼群。还有许多小鲨鱼。他们像是在向我发出邀请,去海水下看望他们。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当我把头探下水面,海水开始将我淹没,像是别人输给我的血液,开始灌入耳膜。我吞了一口,真的很咸。但我很快就被水下的世界吸引,那些飘动的珊瑚礁,还有在里面窜进窜出五颜六色的鱼。原来美丽的世界就在眼底,只是你不把头探入,就永远无法看到。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海上的茅屋,是我暂时的家。海浪和海风的声响,总是诱惑我这样站在门前等待、张望。。。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夕阳中的海就这样在不经意间来临。站在到达的海岸,和天空的白云一起翻卷,耐心地等待你的抵达。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述说的云,是我在海上偶然邂逅的同伴,给我带来夜晚的花好月圆。还有漫天的星星,等着我在沙滩置一壶酒,与他们长夜倾谈。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黄昏时分,夕阳无限,特别想念。不曾离开,一直想念……
     


 

[原创]那片海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海滩上留下自己的脚印。海浪会顷刻间就将其席卷。停留的印迹,留在了时间深处。如同那些白沙之上,海浪之下,涌动着的金色之梦。。。

  
 
 

  评论这张
 
阅读(1389)| 评论(1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