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回到拉萨·寺院与猫  

2013-05-03 23:05:18|  分类: 如风(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到拉萨·寺院与猫

 

[原创]回到拉萨·寺院与猫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拉萨,每到一个寺院,都会不期然地遇到猫。

    它们总是用一种不寻常的眼神看着我,仿佛看透一切。这种眼神,让我相信,他们是经历了几生几世的生灵,洞悉了人世间所有的秘密。

    有一种传说,说猫来自西方极乐世界,是佛祖将它们带来,因而似乎也具有一定的神性。   
    在默如林巴寺的顶层,一只小白猫躲在墙角的阴影里,很严肃深沉地望着我们,他碧蓝的眼睛,像清澈却不见底的湖。这样的神情令我难忘。

     


 

[原创]回到拉萨·寺院与猫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罗布林卡,一只猫从午后的阳光里迎面而来,看见我们,并不害怕,也不躲避,很安然淡定地走过,还不忘回头张望一下。
     它微微眯缝的眼睛,还是透露出隐藏的深邃。
 
 


[原创]回到拉萨·寺院与猫 - 荫子 - 倾听夜色

  

 

    当我拐过色拉寺的一条巷子,就看见站立在殿门里阳光中的一只黑猫,很傲然地望着门外的世界。
    与狗不同,猫有着超乎寻常的理智,总是用冷静的眼神打量世界。
    
 

[原创]回到拉萨·寺院与猫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扎基寺的二楼,一只猫从墙沿上走来,迎着清晨的阳光,脚步沉稳,面色从容。像是在检阅这个世界。

 

 

 

[原创]回到拉萨·寺院与猫 - 荫子 - 倾听夜色

 


 

      走到拐角,它习惯性地停下来,很谨慎地看看周围,然后再继续走他的路。


 

[原创]回到拉萨·寺院与猫 - 荫子 - 倾听夜色

  

 

    走到殿堂的门旁,立在花盆边晒太阳。暖暖的阳光照着,很舒服享受,我连拍了3张他都不睁眼,依然沉醉在它自己的世界里。



 

[原创]回到拉萨·寺院与猫 - 荫子 - 倾听夜色

 

 


    一个藏族男孩子惊扰了它的美梦,顺势把猫咪抱在怀里。男孩子请求我给他们兄妹拍照。妹妹很乖巧地靠着哥哥,两兄妹望着我,那只可怜见的猫咪,不知所措地望着美丽的小女孩。


 

 

[原创]回到拉萨·寺院与猫 - 荫子 - 倾听夜色

  

 

 

    猫最多的是大昭寺。它们成群结队地蹲在僧舍的门旁午睡。闻到人的气息,就会警觉地睁开眼睛看看。

    猫其实喜欢独行,与狗相比,有些任性,我行我素。不会轻易听从别人的摆布。

 

[原创]回到拉萨·寺院与猫 - 荫子 - 倾听夜色

 

 

 


    但它们也不会拒绝与人亲近。一个年轻的喇嘛用火腿肠逗几只猫玩耍,食物没有之后,他就用手指与猫嬉戏,猫很配合地撒娇。于是这个午后寺院的一角就变得饶有情趣。

     

 


[原创]回到拉萨·寺院与猫 - 荫子 - 倾听夜色

  

 

    简单的游戏,彼此可以乐此不疲,安然度日。而这一切,信任和关爱是前提。

    我深信,这个世界的冷暖,它们最知。

 



 

[原创]回到拉萨·寺院与猫 - 荫子 - 倾听夜色

 

 

 

    它犀利的眼神,仿佛是在告诉我,它早就看透了这个世界深处的肮脏和腐朽。那些清澈的水流,将被污染的臭水熏染,流经一路,把芸芸众生带向暗无天日之归宿。
    这大约就是它们喜欢呆在寺院的原因吧!而我,从来没有像此刻般羡慕它们,可以在寺院里,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天空!

 

 

 

 

  评论这张
 
阅读(641)| 评论(7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