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白露·秋声  

2012-09-07 21:53:14|  分类: 流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露·秋声

 

 

[原创]白露·秋声 - 荫子 - 倾听夜色

 

 

 

   拖着暑热的尾巴,秋意渐浓。

   白露日,清晨所有的枝叶莹润着夜的露水。成群的燕子准备南飞,

   八月的桂花,七月里开了。我大惊小怪,却不足为怪。仅仅因为四月的挽留,因为七月的祈盼。

   花的香气,在秋色里随风乱窜。一场夜雨之后,成片跌落的桂花覆盖了清晨缀满露珠的草尖。她们被月色喜欢过了,在星夜迷离的窗前。

 

 

[原创]白露·秋声 - 荫子 - 倾听夜色

 

 

 

   指端的墨迹,滑过莲的池塘,蘸满秋的稻香。

   早晚的清风,渐渐有些凉,稻草人的目光,随风指向远方。

   水边的芦苇花开了,我看见的时候,在夕阳低垂的岸边,高大、茂密、无边。

   星星在寂静的夜晚,依然挂在我的窗前。那些呼吸的旋律,流成秋水,从我的耳畔趟过。

 

 

[原创]白露·秋声 - 荫子 - 倾听夜色

 

 


 

   夜已深沉,凝露为霜。

    柴米油盐,天地山川。山是山,山似山,山非山。不同的眼光,会看出不同的答案。但不管怎样,只要是安然地活着,就都是好。

   夜里的天空,总是很静。桂花飘香的树前,会有一枚月亮浮上来。随着月光浮出来的,还有一些字词。把那些即将滑落一地的梧桐叶,随风串成长长的一串。

   而就在此刻,许多记忆的花朵,在月光下齐齐地开放。 

 


 

[原创]白露·秋声 - 荫子 - 倾听夜色

 

 

 

   时光,在骄阳里显现,又在夕阳中沉默。

   一个夜晚,送走一个白天;一个黎明,又送走另一个夜晚。

   祈盼着无数的夜晚来临,等待着无数的黎明梦醒。没有伤离,没有愁绪,只有等待,只有祈盼。

   你看这芦花漫漫,宛如美丽的铺垫,安静如初。那些悲伤,那些欢喜都来过,又远去了。沧桑也来过了。都过了,唯剩下沉沉的安然。 

 

 

[原创]白露·秋声 - 荫子 - 倾听夜色

 


 

   秋叶红艳,秋声无语。

   在安静无声里想象,那一棵春天的树,该又是怎样的模样,我想看那些定格的瞬间,地久天长的摸样。

   当我们如约走过夏天,等待我们的,依然是秋天的安详。静静地却并不漫长。

   在秋的后面,等待我们的,还有醒不了的梦,和走不完的路!

 

 

 

 

 

 

 

  评论这张
 
阅读(825)|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