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六月的遗落  

2012-07-01 21:58:33|  分类: 青瓷(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月的遗落

 

 

[原创]六月的遗落 - 荫子 - 倾听夜色

 

   

   六月的匆匆,六月的雨季,就这样结束,就这样走过。

   结束的仅仅是六月。雨季还在继续,而匆匆也远没有结束。剩下的日子仍然需要我们一天一天,缓慢而匆忙地走过。

 

 

[原创]六月的遗落 - 荫子 - 倾听夜色

 

  

   这个多雨的六月,记得只有一天例外。

   那是在几个连续的滂沱大雨夜之后,出了今夏最灿烂的太阳。天蓝得化不开,像苍茫的大海。浪花一样白云涂抹在蓝天上,飘在遥远的山巅。只有大雨过后的天空才有那样穿透的视线,可以望见很远的山影。

   而黄昏的光线,尤其柔和温暖。倚在窗门上,感受黄昏的轻暖。感受时间的流沙,在微风拂面的瞬间,丝缕而过。

       

 

[原创]六月的遗落 - 荫子 - 倾听夜色

   

 

   这个多雨的夏日,夜里总有雨声相伴。

   和清脆的蛙声不同,雨声或大或小。在淅沥的雨声中,游走于安静的文字中,孤单而不寂寞,很享受。
  而当黎明来临,就只能将自己迅速地淹没在现实的浪潮中。在六月的末尾,在忙碌的间隙,我们练红歌。《我和我的祖国》歌词并不难记: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还是那浪的依托。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漩涡。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享海的欢乐。。。很清晰的逻辑,所以很容易记得。只是唱起来时思维有一点开小差,于是所有的一切就仿佛不能还原了。其实很多红歌,旋律真好听,这说明创作者当年的真情实意。

   我们穿着这样的裙子去演唱,很清雅纯洁的样子。唱起来也满含深情。只是说不清楚,是哪里不太一样了。

 

 

[原创]六月的遗落 - 荫子 - 倾听夜色

   

 

   昨夜庆祝完D的生日回来,就发现我写了3天(从选好16幅图到制作,再到文字,最后选音乐)的那篇《九寨·静》,在草稿箱里打开后一片空白,所有的图片、文字和音乐都不翼而飞。这样的瞬间和感觉并不陌生,我很淡定,但像那种小刀子一片一片地割肉,疼痛还是缓慢来临,而且持续很久。我依然很安静,不过我知道,遗失的东西,就是不在了。我断然不会再去写,那样的过程无疑是一种折磨。而我再也找不回那些文字,即使写出来,也是完全不同的另一篇。不过细细一想,本就不是拍的多好的图片,也不是写的多好的文字,没有了就让它随风。

   那篇字写了夏日九寨的静。阴雨里的静。童话世界的静。写了我没有了老皮鞋,只能穿着唯一的凉鞋走过那安静的风景,安静的童话世界。

 

 

[原创]六月的遗落 - 荫子 - 倾听夜色

  

  

   童话世界里貌似有王子和公主,其实那不是现实,不过是人们的梦境而已。一些在沟里不断累积和沉淀的梦境。

   在夏日的微风细雨中,我无比怀念那里的秋色,那种在明媚的光线里透着质感的暖意。相比而言,夏日的九寨除了安静,还是安静。其淡定的绿和蓝,宛如内向的我们。而在云淡风轻的安静里,一切仿佛无痕。而在无限的空里,风景一直在,宛如我们,也一直在。

 

 

[原创]六月的遗落 - 荫子 - 倾听夜色

  

 

   写了最后走过芦苇海,我想象应该有一叶小舟在这水里划行。找寻心中那个隐藏的微弱希望。像我们夜夜的梦境,以及梦境里的找寻。

   当走出九寨,走过这片风景。我去沟口买了一件外套和一双轻便的旅游鞋。因为在我的前路,还有一些寒冷要抵御,还有一些凉鞋不能胜任的路。

   而在这个多雨的夏季,不管有多少人这样来来去去,沟里的那些翠海、叠瀑、彩林、雪峰,依然在微风细雨中站立,悠然而安静。(2012.6.30夜)

 


 

[原创]六月的遗落 - 荫子 - 倾听夜色

 


 

六月的时光

 

 

你其实一直都在我身边

像那些花和叶子的倒影,在镜子的另一面

 

夏日的夜晚总是很安静

除了蛙声、雨声,还有夜里的心跳,清晨的鸟鸣

 

那些潜伏在安静下的字词

在心上。仿佛无声。无关乎得失,也不关乎来去

 

就这样云淡风轻地静好

见或不见,月光如水,细雨微风,如夜沁凉

 

2012.6.30夜

 

 

  评论这张
 
阅读(835)| 评论(1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