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记忆·瞬间·碎片  

2012-12-30 23:13:17|  分类: 青瓷(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忆·瞬间·碎片

 

[原创]记忆·瞬间·碎片 - 荫子 - 倾听夜色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海子 

 

 

    ◇◇

    时间一直在流淌。时间又仿佛静止。

     在那些我们无法留住时间里,伸出双手,去拥抱那些难忘的瞬间!

    ◇◇

    那些清晨,那些黄昏,已经化为烟尘,但却不曾消失。

    白天和黑夜,依然会继续。

     ◇◇

    暮色降临,心再次安静。

     带着潜伏的信仰,蜗居现实。怀揣着渺茫希望,紧攥着脆弱的力量,为自己,好好活着,勇敢地走下去。

    ◇◇

    当时间无情的流浪,落叶无奈的惆怅,我们将那些记忆、瞬间、碎片,装进岁月的漂流瓶,沉淀于时间的最深处。

    ◇◇

    不知道今年最后一个台风是不是已经吹过?淅淅的雨已经下过,不停不歇。。。

     南方的夜,每一晚都流淌着心情的文字,岁月的情怀!

    ◇◇

    雨响听曲,旋律很轻,和着脚印,流淌成一个海洋。。。

     而推开的窗,静静的雨丝,飘向远方。。。
     
◇◇

    推开记忆的门,2012年的阳光,虽然稀少,但依然明亮。当尘埃慢慢落定,手上虽已无烟,但那些往事,仍然像烟雾一样,萦绕指间。。。

     ◇◇

     愿2013年:

     岁月静好,人人平安!

 

 

站立的树,历经风雨飘摇之后,童年的梦想依然如故。

 

 

 [原创]记忆·瞬间·碎片 - 荫子 - 倾听夜色

 

你还有多少童年的朋友

 

词:安谅
曲:洪启

 

已逾子夜 心又旁骛
独自抚摸自己的踌躇
我只是一棵树 遍寻周遭
究竟有几棵 在风雨飘摇中依然如故
它要像我一样具有童年的梦想
还有一番深深地孤独
坚守着一种纯粹的追索
那是多么温暖的感觉呀
二三十年后
嬉笑怒骂 宣泄了回忆的通途
你还有多少朋友
童年时就呼之欲出

 

 

[原创]记忆·瞬间·碎片 - 荫子 - 倾听夜色

  

 

2012·

 

那一场雪飘,我还在期待

就如同我期待,每夜风的到来

 

下过雨了。风雨怎当
生命注定会消失,但时间不会毁灭

欢乐和忧伤,原本只是我们内心的虚妄
如果这个假设成立,欢乐依然可以欢乐

忧伤,却可以递减释缓

 

我知道,冬天即使无雪也会迷雾漫天
现实的故事,充斥着虚假
梦幻的童话,也许更加真实
我明白,只有用孩子一样纯真的双眼

才能看见,隐藏在霜屑里的真情

 

如果那一场传说的雪,始终不下

我也会在原地,一直等待

 

2012.12.岁末

 

 

 

背井之后的还乡,不仅仅是形式上身体的归来,更重要的是心灵的回归。 

  评论这张
 
阅读(970)|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