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立冬·问暖  

2012-11-07 21:26:00|  分类: 留白(影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立冬·问

 

[原创]立冬·问暖 - 荫子 - 倾听夜色

(该文图片来自网络,绘画:lilipeicg)



 

   立冬日,细雨纷飞,寒风乍起。

   几场微雨寒流之后,风已蕴含冬之凛冽。行人纷纷增添寒衣。而我,也开始找寻温暖之物,抵御寒冷的冬季。

   秋已经转身,只留下背影。但属于秋天的惦念,终是难忘,依然缠绕心际。那些飘落的叶子,还有高悬天边的月亮。

   而冬日漫漫,寒冷无边。飘飞的雪花是我的祈盼,珍贵的暖阳会带给我爱的温暖!

 

 

[原创]立冬·问暖 - 荫子 - 倾听夜色

 

 

   《放牛班的春天》是一个简单而温暖的故事。这部收藏的电影,像一盏灯火,每每想起,那些沙漏般的阳光流泻而下,令我再次温暖。在那个叫“池塘之底”常人认定非正常的世界,因为一个人的到来,而从此变得不同。

   那个平凡(站在右边、秃顶)的老师和问题学生之间,因为爱的显现和回归,消融了失望冷漠,实现了彼此的救赎和重生。
  

 

[原创]立冬·问暖 - 荫子 - 倾听夜色

  


   问题少年(皮埃尔),后来成为一名音乐家,他的幸运源于好老师(马修)的知遇。一个音乐事业失意者,用他失败的音乐,成功拯救了一个孤独的少年。很多年后,他已记不起老师的名字,但我相信,他永远不会忘记这个人。

   他的音乐让孩子们眼神重新变得清澈,他的关爱呵护,也让孩子们找回了理解、宽容和爱。而孩子们的歌唱,也解救了马修的音乐梦。他不是世人皆知的成功音乐家,但他的音乐绝对是孩子们心中最动听的旋律;他很平凡,但却很伟大。

    寒冷的校园,马修的音乐是温暖的灯塔。校长越残酷的打压,转入地下的歌声就更加温暖。当马修被校长无情的解雇,那些从狭小窗口放飞出的满含深情的纸飞机,就是孩子们送给马修最温暖的回赠。

 

 

[原创]立冬·问暖 - 荫子 - 倾听夜色

  

 

   那个从小没有父母的小男孩(佩皮诺),每个周末都会在学校门口张望,他始终相信,他的父母有一天会来接他。我觉得这个孩子就像是童年的我,也总是在心里期盼,有一天,会有一个令我温暖的人出现。那种期盼,一直伴随着落寞的童年,一天也不曾消减。


 

[原创]立冬·问暖 - 荫子 - 倾听夜色

  

 

  马修离开的时候,小男孩从学校偷跑出来。他问马修:你可以带我走吗?我真怕他会拒绝。按西方人的常理,他真的说那不合法,不能带走他。但那个孩子并没有放弃,看他上车离开,依然站在原地。然后如所有人的预期,车再次停下,他下来带走了小男孩。这一次东方式的情感战胜了西方式的理智,虽然有一点落套,但还是忍不住欣喜感动,因为这就像是童年的我终于梦想成真。

       

 

[原创]立冬·问暖 - 荫子 - 倾听夜色

  

 

          影片里的那些旋律,时常在心里回旋。马修音乐的救赎,归根结底还是爱的救赎。而音乐仅仅是一种形式而已(只因他恰好是音乐家)。

   是爱,让那些苍白的梦渐渐有了色彩。

   冬天来了,但却并不寒冷。因为有你,心的世界变得温暖。

   寒冷的季节,是为了想起那些点滴的温暖。。。

     

  评论这张
 
阅读(760)|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