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石头上的花开  

2012-11-18 21:45:06|  分类: 流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石头上的花开


[原创]石头上的花开 - 荫子 - 倾听夜色

 (本文图片摄影:翔哥)

 

 


   当我第一眼看见这些伫立在原野上的石头,就很震颤。那些石头上的花色,像某个故事留下的痕迹,而这个故事,一定很古老,不知经过多少年的流转,才有了这般花开的艳丽。

   我想写一首诗,呈现这个春夏秋冬的漫长故事。但我暂时失却了那样安静的时间,而只能写下一些随意的简单的文字。不用说,那些岩石上白色的花痕,是经过长时间的酝酿、积累,而最后喷发的一份情感。当时间流淌而过,风中的倾诉渐渐凝固成花,在岁月中永恒。

 

 

 

[原创]石头上的花开 - 荫子 - 倾听夜色

 

 

 

   记得在二姐家曾看到一个故事:

   有个失意男人跑去求佛陀帮他,佛陀应承了。从此,他每走到哪,留下的总是两双脚印。又过了不知多少岁月,有一天,他赶上生命中最低落的时刻,发现留下的脚印只有一双。他有被佛陀欺骗的感觉了,于是愤愤找到佛陀,然后责问为什么答应陪他护他却又中途开溜。佛陀笑了,说:我是一路佑你护你陪你的啊,你看到只一双脚印,那是因为我抱着你走呀。

   我想:看不见的东西,并不等于不存在。

 

 

 

[原创]石头上的花开 - 荫子 - 倾听夜色

 

 

 

   和那些石头上的花开相比,我们就像这些石头前细微的绽放,终会归于沉寂,不留一丝痕迹。记得和二姐一起聊过生死。二姐说始终牢记着这样的话‘我们活着的时间比死去的时间短,所以我们好好活下来’。

   我很喜欢这句话。就如同这些岩石如果可以留下来,而我们也注定会随风飘逝。大约正是如此,我们才可以潇洒自在,淡然一生。而这整个短暂的过程中,无论我们呈现出怎样的面容,怎样的花开,其内里,都应该是很坚强的,且必须坚强到底。

 

 

 

Time

 

I am the hours and moments of your yesterday
我是你昨日的时时刻刻
I am your time gone by
我是你逝去的时光
All days and ages, fleeting long since passed away
所有的岁月韶光 疾驰着来而又去
as endless years roll by
无尽的华年流转

I rise in the spark of life, the dawn of all time
我是史前的黎明 在生命的火花中醒来
I call to the worlds still yet to be
向尚未到来的世界召唤
The music is everywhere, in life, in the sea and air
乐音四处流淌在生命 海洋 和空气里
to join in the powerful song of all eternity
与磅礴的永恒之歌共同咏唱

I am the hours, the days and moments yet to come
我是未来的时日
until the end of time
每分每秒 直至时光消止
All the centuries and seasons that are still to run
所有的世纪轮换 四时变更 即将展开
as endless years roll by
无尽的年华流转

I rise in the spark of life, the dawn of all time
我是史前的黎明 在生命的火花中醒来
I call to the worlds still yet to be
向尚未到来的世界召唤
The music is everywhere, in life, in the sea and air
乐音四处流淌在生命 海洋 和空气里
to join in the powerful song of all eternity
与磅礴的永恒之歌共同咏唱

Then all of creation rings and all in the heavens sing
于是所有的生灵同鸣 乐声响彻天国
their glorious song through all eternity
于永恒中唱那光荣之歌

I am the dawn of all time
我是黎明的时刻
 
 
 
  评论这张
 
阅读(853)|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