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聆听秋天的声音  

2012-11-13 23:46:18|  分类: 镜心(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聆听秋天的声音

 

[原创]聆听秋天的声音 - 荫子 - 倾听夜色

 (本文图片摄影:翔哥)

 

 

   我知道,虽经立冬,但秋声音依然还在回响。只需安静下来,就可以聆听。

   特别眷念秋天的行走,但我却去不了。前一阵翔哥独自去了甘孜新都桥。这是一个太熟悉的地方,即便没有去,看看这些图片,就如同亲临。(由于现在拍摄都设置为无损格式,一般的读图软件看不到,等待转换看片就很漫长,最近太忙碌正好顺便偷懒歇息一下。大多的还看不到,匆忙中先选几张贴上,其余以后有机会再贴。由于自己偏爱方片,所以每次用时都进行了再次构图和裁剪。对此翔哥颇不认同,认为他的好片在我手里毁于一旦。不过,我觉得在技术上,他们都比我强,但在感觉上,我会坚持自己的。)

 

 

[原创]聆听秋天的声音 - 荫子 - 倾听夜色

  

 

   翻过折多山,就是这样的路。路两旁就是这样的秋声。不记得去过几次了,但这样的画面看起来还是和我上次去的时候一样。

 


[原创]聆听秋天的声音 - 荫子 - 倾听夜色

  

 

   山里的早晨,地面上总是覆盖着厚厚的一层霜。草地上白茫茫的一片,会让你想起雪,那跟在秋的后面,并不遥远的脚步。

 

 

[原创]聆听秋天的声音 - 荫子 - 倾听夜色

  

 

   山里的太阳总是照常升起。如同河水照常流淌,白云照常在蓝天上涂抹心情,树叶在恰当的时候变黄,再赶在冬天来临之前,随风飘落、飞翔。

 

 

[原创]聆听秋天的声音 - 荫子 - 倾听夜色

  

 

   记忆中的一切,仿佛都不曾改变。唯一改变的是房顶,在原来的平顶上加上了红色的帽子。如若不然,我会以为时光真的在这一瞬间凝固。

 

 

[原创]聆听秋天的声音 - 荫子 - 倾听夜色

  

 

   花开的季节,不只属于春天。我在山里看过太多的花开,每一种,我都觉得美,是与另一种不同,别样的美。

 


[原创]聆听秋天的声音 - 荫子 - 倾听夜色

  

 

   我也见过很多山里的孩子。比如那个像天使一样的女孩,还有一群像我童年玩伴一样的小野丫头。他们和这两个孩子一样淳朴可爱。他们也许不富有,但却很天真快乐。

 


[原创]聆听秋天的声音 - 荫子 - 倾听夜色

  

 

   玛尼堆,玛尼石,石头上的六字真言。当地人信仰的器物。安放在玛尼堆上牛羊头角,是对无意中伤害的生灵以示赎罪,同时祈祷它们的灵魂升空转世。

 

 

[原创]聆听秋天的声音 - 荫子 - 倾听夜色

  


   很容易就能看到寺庙和白塔,还有这些每天早起转经的信徒。这是属于他们的世界,属于他们笃信不变的生活方式。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从不改变。

 

 

[原创]聆听秋天的声音 - 荫子 - 倾听夜色

  

 

   改变的,是季节,是岁月的容颜。是山的颜色,是树的心情,是蓝天的深浅,白云的浓淡。

 


[原创]聆听秋天的声音 - 荫子 - 倾听夜色

 


   属于秋天的诗行,依然在阳光的午后抒写。那一页诗笺依然深沉恬静,淡然辽阔。

 


[原创]聆听秋天的声音 - 荫子 - 倾听夜色

 


   夕阳总是不经意间就迫近。山的背景暗了下来,自顾吃草的牛却浑然不觉。只有那些树突然变得清晰起来,让你不能忽略。

 


[原创]聆听秋天的声音 - 荫子 - 倾听夜色

 


   黄昏就这样来临。而秋色依然寂静。风吹过的时候,那些落叶漫天飞舞,静静的聆听秋的声音。(最近有些累。面对文字,头脑空白,有点转换不过来。所以原谅我用最短的时间[倒是一点不累]速成这些看图说话。)


  评论这张
 
阅读(808)|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