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时间的某处  

2011-08-26 00:19:46|  分类: 青瓷(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的某处

 

[原创]时间的某处 - 荫子 - 倾听夜色

 

 

   时间的初始在哪里,似乎没有人知道。但在蜿蜒的路上,总有来去的两个方向。依稀记得,稍早的时候,我们曾出发。那时也许是清晨,也许是午后。但接着就是黄昏。

   天空的颜色是一片金黄,梦境的开始,是一首歌,随着一阵风飘过来。树影渐渐暗下去的时候,天空的晚霞泼出暗黑的水墨,那弯细月开始斜斜地掉下来。

   只是轻轻地触碰,我看见满天的星光。七月总是有雨,而雨却还没有下,我看见满地也是星光。在这片风生水起的风景里,夜色很静,月亮开始吟唱诗章。  

   雨的字词开始胡言乱语,略显忧郁。这样的瞬间,很容易在月下被一首歌打动。而在不经意间瞬间,时间犹疑的片刻,秋在你的脚步之后,也跟着来了。。。

    秋来了,才发现,已经忘了时间,经忘了季节。那些时间仿佛正慢下来,慢到手边的那杯咖啡会一直滚烫,温情的香气绸缎般地逶迤四漫。。。 

   春天已经过去,但却并不遥远。那一场一场地花开,已经成为风的记忆。像夜里听过的每一首歌,都贴上心情的标签,永远地存放在心底。夏天也已经过去了吗?的确有一阵风在我的述说里渐渐远去,风里的那片叶子,落在了黄昏,那个我喜欢的地方。 

   秋天的月光,应该最美。因为我的凝望,会散发温柔的光。淡淡的夜空,包容了所有的色彩和心情。风的呢喃,带来树叶的歌唱。岁月是一片青草的原野,我们都在路上。。。 

   即使秋天过后,梦里的情节依然还会继续,因为雪飘的迷人。如果不曾走过雪地,就想想雪地上的脚印吧,风雪的行者,深深浅浅。。。

   处暑已过,天渐凉。

     我知道,在时间的某处,风一直在吹。或许还是昨日的风。而纸上的字词,也正随风掠过池塘。于是在我喜欢的时光里,秋天的红叶正徐徐出场。。。

     金色的落叶,也会过去。一年会过去,时光会过去。生命也会慢慢过去。生命本该是空的,自由洒脱的像一阵风那样。

   而空的生命,正好承载梦。梦,会一直在。。。

    

 

[原创]时间的某处 - 荫子 - 倾听夜色

 

 

 

七月黄昏:风的呢喃

 

天空的云,飘浮云端

风的影子如约走过夏天

莲还在池中,蝴蝶飞过,蜻蜓尚在

记忆里所有的花,也会在秋天的夜晚如约盛开

黄昏里树叶会落,莲也要凋谢

但在简静的月光下

看上去依然美丽 

 

风似低语,呢喃如歌

月光扫过淡淡的秋夜,温软而迷离

如夜的咖啡变得寂静,蘸墨的祝福,小鸟般飞翔
睡过去的夕阳,斜垂岸边

醉成彩虹的模样 

月如钩,西风凉

涛声依旧的渔火依然闪亮

 

如果事物并非像我们所看到的那样

也该像我们所记忆的那样

 

[原创]时间的某处 - 荫子 - 倾听夜色

 

 

  评论这张
 
阅读(536)| 评论(9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