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读海子  

2011-03-26 00:15:37|  分类: 青瓷(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海子

[原创]读海子 - 荫子 - 倾听夜色 

一位苍白的少年,他把月亮沉入海底。。。

 

   3月26日,因为海子,成为一道伤口,一道诗歌的伤口。
   在那些平静抑或忧伤的时刻,读海子,感受字词间弥漫出的坚实、明亮,神秘、忧伤,以及不安中起伏着的希望和
绝望。想想“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慢慢追逐透着绝望的希望。。。

 

[原创]读海子 - 荫子 - 倾听夜色

(本文绘画、画上诗作:海子;图片制作、配诗:荫子)


给海子 

 

荫子

 

阴郁的三月

那个打马而过的少年

穿过麦田,穿过向日葵的忧伤

把人世的悲喜和无常

统统扔在身后

 

当汽笛的轰鸣掩盖凡尘的喧嚣

他用碾碎的痛苦,拒绝了一个时代的延伸

然后,该忘记的似乎都将忘记
 只留

海上的风雨和海底无边的寂静 

 

黑夜里有永恒的月光

曙光藏在黑夜最黑暗的地方

无垠的荒凉可以盛载无尽的悲伤

隐忍的时代不需要泪水

背影的模糊可以比面容的清晰更闪亮

 

 2011.3.24

 

[原创]读海子 - 荫子 - 倾听夜色

 
你的长发是无尽的黑夜
你的眼神是幽深的窗口
我是你的,你是我的伤
每个夜晚是我彻夜难眠

 

[原创]读海子 - 荫子 - 倾听夜色

 


雨水淹没世界之时
我在水底给你写信

 

[原创]读海子 - 荫子 - 倾听夜色

 


 你的长发流泻成黑夜
 我是黑夜孤独的底色

 

[原创]读海子 - 荫子 - 倾听夜色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放眼四望,我今夜只有戈壁


[原创]读海子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一个寂寞的上午
一些不成句的字词
思念一首成熟的诗

 

[原创]读海子 - 荫子 - 倾听夜色

 

玫瑰谢了
玫瑰总会谢
不论是红色的姐姐
还是白色的妹妹


[原创]读海子 - 荫子 - 倾听夜色

 

四月是最好的日子吗?
两匹马
犹如两种痛
隔季开花。。。


[原创]读海子 - 荫子 - 倾听夜色

 

你是我的
半截的诗
半截的太阳
半截的月亮
。。。


[原创]读海子 - 荫子 - 倾听夜色

 

 

这个秋天很冷
适合遗忘
 
苹果树上的灯
像少年的眼睛
在黑暗中闪烁
 
遗忘的风中
挂着两只红灯笼

 


[原创]读海子 - 荫子 - 倾听夜色

 

 爱情的子弹必须忍痛接住
钟声敲开眼睛时
枭的爱情也死在桅杆上
一匹意外的骆驼带水而来
哭声从你的船上传来
月亮被漂洗成苍白
花朵的痛苦无可避免
又有谁可以避过沼泽?
在这个时刻
分别成为唯一的理由
 
当小南风细细如笛地吹
在下午
所有的小蜻蜓
都找不到你的痕迹


[原创]读海子 - 荫子 - 倾听夜色

 

船尾的梦
沿着那根桨
爬到月亮上


  评论这张
 
阅读(905)| 评论(10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