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你是我的珍藏  

2011-02-05 20:44:47|  分类: 私语(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是我的珍藏

[原创]你是我的珍藏 - 荫子 - 倾听夜色

  

      去年岁末读朋友水返脚博文“你是我的收藏”,看到题目,为之心动。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有很多收藏。那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或者是自己不能忘怀的人事,于是就在岁月中一路捡拾,再悉心地收藏。

    在那些收藏里,有自己特别喜欢,特别珍贵的,就会更加小心地珍藏。对,是珍藏,而不仅仅是收藏。比如一本特别心仪的书,一些珍贵的纪念。

    那些书,会把他们放在书橱里,不轻易借给别人;那几件不舍得穿的衣服,会把她们挂在衣橱里,不轻易穿在身上。这些东西,虽然珍贵,却是不能带走的东西,如果有一天人不在了,他们也就不再属于你。

    而另外一些点滴的回忆,比如那一场场雨,还有那一场场随风飘落的雪花,那大雪深处的小木屋,就像是我内心深处的一个房间,我会把那些从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人和事,珍藏在那里。他们会安安静静地陪着我,一直到永远。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这些珍藏将是我从这个世界上,唯一可以带走的东西,他们会和我一起,不离不弃。。。

    时间是一个迷样的东西,他把那些点点美妙镶嵌在绵长的痛苦之中,把幻想涂抹在空旷的俗事背景上。好像只有这样,你才能不停地回望,为了那些温暖的点滴永远地属于你;好像必须这样,在俗事的陪衬下,你的幻想才能如此地迷人而美丽。这些点滴,只有被你珍藏,才会永远地属于你。

      面对时间的漫长,这些珍藏,如同皎洁的月光。而我,愿意是月光下那棵安静的树,让那些被月光拉得越来越长的影子,斑驳地闪光。
    就这样
走在路上,怀揣着自己的珍藏,享受幸福的怀想;就这样面对自己,让心与心对话,微笑着慢慢走过。。。
   

[原创]你是我的珍藏 - 荫子 - 倾听夜色

 

  评论这张
 
阅读(595)| 评论(9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