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简单的话  

2011-01-04 23:02:43|  分类: 私语(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单的话

[原创]简单的话 - 荫子 - 倾听夜色 

    新年第一天,还算起得不晚。

    雨把这个世界彻底淋湿。回忆起来,仿佛新年总是这样开始。

    但今年出奇地冷,冷得我都发抖了,冷得想起童年的冬天。

    而眼下与那时最大的不同,是有手暖。

    史铁生走了,我想这场雨是为他下的,成全他轻轻地走,轻轻地作别,不带走一片云彩。。。

    在雨的围绕中,看书,写字,是对他最好的纪念。

    新年的第二天,我错过了2011年的第一场雪,今冬的第二场雪。

    我实在是起得太晚,不是饿,还会睡。(我觉得被窝外的世界太冷,我能清晰地感觉到呼吸的冷和鼻子的刺骨。想起多年前睡在西岭雪山上也是这样,早晨醒来发现,鼻子前面的那片被子,被自己的呼吸冻了一面薄冰。)家里大的说刚飘了一个小时的鹅毛大雪,我看窗外,还是昨天那场雨。骗我?不是。当真?当真。我又问小的,确实?确实。(太过分,居然木有叫醒我。)我还是比较淡定,想象到那飘雪的场景了,再说我梦里的大提琴小提琴都还在飘着雪呢。

    这是一场典型的南方雨夹雪,只是雪很大,但一到地上就化成雨了。和上一场雪唯一相似之处是短暂,短暂得像个意象。

    第三天我依然沉湎于梦乡,早中饭和二为一,菜又涨价了,能省就省吧。

    翻翻报子,新闻不知真伪。不过其他的还是可以一看,比如才过2天,最新的流行语就出来了。什么:分手后的想念不叫思念,叫犯贱;不要迷信哥,嫂才是传说;哥抽烟伤的是肺,不伤心;小鸟虽不大,玩的却是整个天空。。。太多,其余的忘了。

    今天电视里的共同关注说有人又考证出“桃花源”在湖南的某处,这已经是第N处了。其实在现实中去寻找和考证并无多大意义,那个理想中的“桃花源”不在别处,就在自己的心里。

   雨和冷把我和这个世界阻隔,我很受用。呆在自己想呆的地方,安安静静。能做这样的闲人是一种奢侈,“唯有偷闲人,憨憨直到老”。而看书和写字应该是心灵最好的慰藉。为此,要向所有的“闲人”(忙里偷闲的人)致敬。

    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为了不迟到,上了闹钟。当我们必须要面对生活时,再冷,也起的来。

    据说今年可以看到四次的日偏食,今天是第一次。我看到那个圆圆的太阳,一点一点的变成了心中的月亮。。。

    那个叫三毛的女子到今天,离开20年了。史铁生说,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而她那么急,一定有她的原因,她可以慢慢地告诉他了。

    而我们必须还要好好地活下去。。。

[原创]简单的话 - 荫子 - 倾听夜色

 
  评论这张
 
阅读(523)| 评论(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