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叙梦  

2010-10-25 21:04:57|  分类: 流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叙梦 - 荫子 - 倾听夜色

                                                        (该文所有图片来自网络)

看了《盗梦空间》,很纠结。翮老四纠正说是很享受。但我还是觉得很纠结。

即便是说梦,美国人拍出来还是很好来坞,只是把现实中的打杀搬到了一层又一层的梦中,让我傻傻地楞在那里。后来男主人解释说这些争斗是因为人的潜意识。我纠结的另一个原因是,深度怀疑:梦是可以设计的吗?如果真的是那样,会觉得有些可怕。期许是可以的,设计了反而无趣。梦吸引我、让我觉得神奇的地方恰好是他的不可预知,虽然他会由我体验,我总是充满好奇。而过后,如果你没有马上记下,他就不再眷顾,很快地溜走。

抛开那些时尚大片的元素,那电影其余一些碎片我喜欢。比如那些梦境的一部分,像那些路,可以90度倒拐的路,可以延伸甚至变形的路,以及其他。

我还是觉得,什么事都应该顺其自然,梦也不可以例外。。。

[原创]叙梦 - 荫子 - 倾听夜色

   《美容》:那个年轻的美容师把探照灯一样的仪器放在我脸上,上下左右地移动。我望着眼前放大50倍屏幕,网络一样的方格有很多落陷。她很确信,我的表皮已经完全失去防御。为了让我相信,她把那探头移至我骨瘦如柴,黝黑如碳的手上,屏幕上立即恢复了那张密实完整的网。为了让我确信,她又把那东西放到耳朵背后,果然也是完整的。我终于相信我的脸正在完全地落陷,如果从任意的丝头拉动,再拉动后,就不复存在,只剩一些废弃的线头。

    但还没有结束,她继续探询说:左眼上有一块很大的老年斑,另外还有一两处,脸上若干的雀斑,鼻子周围充血,有炎症。我还一直以为是晒伤。那应该怎么办?说完之后我发现,其实她一直在等我说这句话。她说当然是用冰光冷冻疗法。我想这得需要不少的钱吧,于是我主动把那些丝拉了不少下来,先垫付给她。。。

[原创]叙梦 - 荫子 - 倾听夜色

    《一张床》:有人通知我,Q被盗。我一边改密码,一边觉得风声紧了。梅表姐说要来送我几本书,我有些紧张,怕里面夹带有什么密电码,结果不过是一些旅游的地图。但当我看到这张荒野里的床时,我知道不寻常了。

    以往每次出现一张床的时候,总是想到蚊帐还没有挂好。很多的时候,都是那孩子睡在上面。床更多的时候很窄,但不止一张,挤在童年那间瘦长的房间里,兄弟姊妹都挤在一起。。。

    但这张床分明是一个温柔的陷阱,让人没有安全感,像是一场蓄谋的阴谋,那些高悬的灯光是为了不让我睡觉,而后完成屈打成招的结局。如果躲在床下显然不现实,实在不能躲,我预备先诈招,免去暂时的皮肉之苦,然后趁他们不备的时候再自行了断。。。

[原创]叙梦 - 荫子 - 倾听夜色

 

    《悬梯》:那孩子对我说,两个人吃了整只北京烤鸭,结果撑坏了肚子。我说如果还不能控制自己的食欲兼食量,那就是相当不成熟的表现。但他说觉得自己很成熟,而且已经定型。他翻看旧时照片,很鄙视自己曾经的寸头,觉得幼稚。我说你以为你现在就真的成熟吗?不信就记着今天说的话,当你走过,再回头,就会发现,现在的你依然幼稚。。。

    他有些迫不及待地想挣脱这双鞋,以为顺着这把悬空的梯子,就可以一步到达天堂。。。

[原创]叙梦 - 荫子 - 倾听夜色

      《记忆的城堡》:到城堡里来,每次都记不住是怎么进去的。的确如此,我们记住的部分,往往只是故事的中间部分,而怎样开始,又怎样戛然结束,都模糊着。那房子有时像一栋摩天大楼,得坐电梯上下,有时又像迷宫一样。冬天的夜里那客厅的壁炉旁挤满了人,壁炉里还藏了一个。我在顶楼的那间屋子里,用楼层和页数相乘计算应该付出的价钱,在网上购书,然后我就在房间里等待,等待你的到来。。。

[原创]叙梦 - 荫子 - 倾听夜色

     《漂流瓶》:她把那瓶子扔进大海的时候,在瓶子里放了一张纸,但上面什么字也没有写。她想象捡到的人会不会像地下革命者一样,用显影水加烛火烤的方法去探究。想到这里她忍不住调皮地坏笑一下。

    她想起小时候,每天在上学的路上,她会去寻一枚相对光滑的小石子,先攥在手心里,然后再放在衣兜里。回家后就拿出来藏在一个地方,于是后来家里就有了一堆,她一个人的时候,就拿出来,堆砌任何她想堆的东西。。。

[原创]叙梦 - 荫子 - 倾听夜色

    《彼岸和永远》:你分明看见在大海中有一条路通往彼岸。但你再望远一点,分明又发现,那所谓的彼岸仍然在大海中间。于是你知道了什么叫永远,就是比彼岸还遥远的那些时光。。。

[原创]叙梦 - 荫子 - 倾听夜色

     《飞翔》:当我们走投无路,在梦中我惯用的一招就是这样飞起来,就是这样飞,不用像鸟儿那样震动翅膀。而且有时候梦是这样有色彩的,但会不会下雨是我才想到的问题,得下次留意。

 

 

    今天我一直在找一首歌,我曾经放过,终于找到了。。。

 

Forever at your feet
与你永相随

 

 

Knocking on the triad
三和弦奏响
A boat that makes for rain
因雨而生的小船
A briar grows in twain with roses
我像玫瑰丛中生长着的一对石楠(野蔷薇)
Come to rid
正努力挣脱
Forever at your feet
与你永相随

Glass and pinch of breast
玻璃杯伴着胸口的刺痛
Knocking at my tray
撞击着我的餐盘
While leave on
留下来,别走
Please take me home my long to leave
请带我回家,我渴望离开
Forever at your feet
与你永相随

And I hope that you won’t mind, my dear
亲爱的,希望你不要介意
When you see my eyes are lie, my dear
亲爱的,当你看见我说谎的眼神
It’s because I avoided all these of you
只因我想逃避你的一切
All your kisses, sweeter than mint
你的亲吻,比薄荷糖更甜蜜
And touch them
轻抚它
Softer than sea
比大海更温柔
Oh, treasure
哦,宝贝儿
I would be~~~
我将
Forever at your feet
与你永相随

 

    Oh Susanna原名:Suzie Ungerleider 是一位在加拿大长大的美国女子.音乐风格游走在民谣.乡村音乐之间.这首单曲《Forever at your feet》选自她在2001年发行的《Sleepy Little Sailor》专辑。

  评论这张
 
阅读(534)|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