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黑夜里的光亮  

2010-07-21 06:21:22|  分类: 留白(影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黑夜里的光亮 - 荫子 - 倾听夜色

          有一些书或是电影,在看过一遍之后,就不会再看了;但有一些却会看了又看。

    在一个炎热的夜里,我又重温了一遍电影《申肖克的救赎》,我喜欢这个过程。四周的空气弥漫着少许落寞,我从安迪身上吸取力量。我一边貌似泪眼满眶,一边又会心的微笑。此时的安迪于我,就如同黑夜里的光亮。

    这是一部被人们谈论又谈论的经典,关于人性的救赎,关于自由,关于希望。。。这部被称为男人必看的电影,我认为女人也一样该看,因为那种坚定的信念,勇敢、顽强、坚韧的追求,不独男人,女人也需要。

黑夜里的光亮 - 荫子 - 倾听夜色

 

    在这个夏天,我和儿子都面临着一些必须要克服的困境(在今夜才暂时解决一个)。我能告诉他的就是:万事要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争取。这是我多年来激励自己的一句话。而安迪也说:“怀抱着最好的希望,但预做最坏的打算”。我对丢丢说,不管你现在如何忙,在稍微空闲的时候,一定要看看这部电影。他居然知道这部电影,还看过介绍。我只能说这的确是一部集技术和艺术为一体,雅俗共赏的影片,而且改编得十分成功,每个人都可以从中获取自己需要的部分,绝对不会失望。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遭遇令人绝望的时候,但并不是都能像安迪一样,有那种在绝望中寻找希望的勇气。生活中的我们更多的时候趋于冷静的瑞德,相信一切都是命中注定;而安迪则不同,他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安迪仿佛不同于一般的常人,他的身上总是闪耀着一种神性的光辉,无形中幻化为一种精神,指引着凡俗的我们。

黑夜里的光亮 - 荫子 - 倾听夜色

     因被误判谋杀妻子和其情人,他被送往肖申克监狱终身监禁。他安然接受,却从未放弃过对自由的追求,20年的顽强、隐忍、努力,他终于越狱成功。

    我喜欢他的坚强、坚韧,他默默承受那些难言的苦难,相信他总是忘记那些噩梦一样的际遇,记住那些美好温暖的片段;喜欢他的自信、执着;也喜欢他的智慧、善良。

    他经过自己的不懈的努力,用那把小小的铁锤,以滴水穿石的韧性挖出了这条生路,这真的让人难以置信,让人赞叹不已。瑞德说希望是痛苦的根源,但希望也是一种可能,是梦里会开的花。。。

黑夜里的光亮 - 荫子 - 倾听夜色

 

    这幅结尾时的画面,安静祥和。相聚的他们终于重获自由。但自由的意义不仅仅是身体,而更重要的是心灵摆脱那些桎梏。监狱的高墙束缚身体的自由,体制化束缚住精神上的自由,如果只是摆脱前者,并不是真正的自由,唯有身心都自由,才可以像鸟儿一样在这样的天地里翱翔。。。

      在安静的夜里,看这部安静的电影,感受他透过黑暗传递给我们的,无尽温暖。

      希望是美好的事情,也许是人间至善,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

  评论这张
 
阅读(498)|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