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周六“义卖”  

2010-04-28 07:16:06|  分类: 流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周六“义卖” - 荫子 - 倾听夜色

 


    丢丢说周末要去参加树赈灾义卖活动,让我准备义卖的物资商品。

    夜里躺在床上时,家里所有的东西在我脑海里流过,我一一锁定那些符合条件的(新的、未曾用过的)物品。

    清晨很早的时候,我就听到儿子出门,他和同学约会,下午自己去义卖场。起来时望望窗外,依然是阴冷的天气。

    早饭后泡一杯咖啡,开始读书,临近11点停下来,快速收拾好东西。弄好午饭吃了出发,赶1点钟的义卖场。

 

【原创】周六“义卖” - 荫子 - 倾听夜色

   

    城市的道路早就患了肠梗阻,还有几个红绿灯口子没有过,丢丢的催促电话就来了两个,1点过几分了,我说快了,但总不能飞过来吧。

    终于赶到,义卖场自然已经拉开了架势。他帮忙把货物拿过去,沉甸甸的几口袋。然后他到街头去散发宣传传单,翔爸冒充战地记者,四处拍照,我在登记处慢慢登记,贴价格标签,和那些物品最后告别:

    1.电动浴脚盆:去年在王府井里买的。当时是老四推荐,她描述的边烫脚边上网的情景很诱惑我。但买回来才发现并不适合自己,于是那些情景就变成了谣传。东西一直闲置,很占地方。平时放在木桶浴盆里,他们泡澡时又临时搬出来。早就考虑该怎样处置的问题,首先想到送给婆婆,但她没有烫脚的习惯,而且端水也怕闪了腰,公公又不能帮她;再想给妈妈拿回家,但同事小谢严厉制止,她说糖尿病人不能用;好朋友问了一圈,要不有了,要不就是不感兴趣,于是只好搁下,让其一直寂寞。那个漂亮的登记员问我准备卖多少?我想义卖就应该标的特便宜吧,而如果买者自己愿意出高价就是最好的效果(义卖是不找零的)。我说原价460元,卖300元可以吧。后来我也去街头帮忙发传单时,她很激动地专门跑过来告诉我,脚盆卖出去了,是一个坐轮椅的老太太买的,她觉得便宜,还说了好多感激的话。那盆子终于再生了。

 

【原创】周六“义卖” - 荫子 - 倾听夜色

 


    2.电热水壶:春节时单位活动挣到的纪念品。家里有一个,也没有用了,但旧的不可以拿来卖。原价120元,我标价80元。

    3.珍藏红酒:朋友送的,价格不详,我标价60元。

    4.保温水杯:标价早已不记得,我标价20元,结果还在贴标签时就卖出去了。

    5.一把小雨伞:应该是去年生日的时候美容院送的礼物,很漂亮,我标价10元。标签还没有贴好,一个女孩子就买了。今年的礼物是一个缎面的腰枕,我选择的枕芯是薰衣草,只可惜回家我就用过了。

    6.一个瓷器首饰盒:很古典的那种,几年前买的,但从来没有用过。因为几乎没有首饰放,只是因为这盒子漂亮,而想占有。现在不会这样了,即使看到漂亮的东西也不会再轻易地想到要去占有,看看也许就可以了。我标价10元,女登记员说太便宜,标了20元。

 

【原创】周六“义卖” - 荫子 - 倾听夜色

 


    7.玉佩:很久很久以前翔去哪里玩买回来的,价格多少估计他也忘了。很大的一个铜钱圈,还配有绿色的中国结编织。一直放在哪里,不曾佩戴过。我标价20元。

    8.小熊零钱包和发带:很久很久以前也是因为喜欢而占为己有的东西,小包是白色线绒的,一直不舍得用;那根发带上有一朵用淡格子布编织的花,也没有舍得用过。实际上那些年看见一些漂亮的发饰总喜欢占有,但最后总是发现头发不用任何装饰的时候,恰恰最美,所以那些装饰就纷纷失业。两样东西一起放在那根漂亮的小袋子里,一共标价20元。

 

【原创】周六“义卖” - 荫子 - 倾听夜色

 


    9.一座童话小屋:这是今年收到的生日礼物,是单位上那个也叫英英儿的送的,她患有严重的抑郁症,但我从来都不当她是病人,我觉得我看的清楚她所有的内心悸动,我甚至知道她为什么会疯。为此大家理解为只有我不怕她,一次她发病,追着一个她最不喜欢的女同事骂,她们一前一后从我身边呼啸而过,那女同事看见我,就像抓到一根救命稻草似地惊呼:荫子,快拦住她,她要追我。。。前几年单位开联欢会,她准备要上台唱歌,我们那位女领导把我叫到一边说,你要负责她的言行,不要让她在台上说出不得体的话来。我苦笑一声,她若真的要说什么我怎么可能管的住,不过那次我并不着急,因为我知道那时的她处于安全期。不过后来的另一次她真的在台上说出了很多石破天惊的话来,其实她说的全部是这些所谓正常人不敢说、不能说的真话。原来是春天一来,菜子花一黄,她就容易翻病,这些年也变异了,变成随时都可能翻病,没有规律可循。但不管怎样,她每年总记得送一些礼物。这座小屋很漂亮,但我觉得就算告诉她我义卖了,我也有把握她不会因此翻病。我标价20元,后来被丢丢的一个漂亮的女老师买了,她对丢丢说:Peter,你的房子我买了。我想她如果知道那不是他的房子会不会后悔?应该不会吧,因为那也毕竟是一座美丽的房子。

    10.我的书:从来没有想过要卖,但我想义卖还是可以的。标价30元一套,结果不少人人用50元来买。


【原创】周六“义卖” - 荫子 - 倾听夜色

 


    丢丢的传单发的比较艰难,很多人不接也不听他讲解。还好他并没有气馁,也没有受到情绪上的干扰。几十份传单用了相当的时间,最后他说他最不喜欢的是那种说不识字的。但是我说,的确有很多人是真的不识字啊!

【原创】周六“义卖” - 荫子 - 倾听夜色

                                              

我们终于比较亲密地站在了一起!

 

【原创】周六“义卖” - 荫子 - 倾听夜色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