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暖雪  

2010-12-18 23:26:31|  分类: 私语(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暖雪

[原创]暖雪 - 荫子 - 倾听夜色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荫子制作)

    记忆中的雪,大多是和雨连在一起。这就是南方的雪。

    突然降温却是寻常之事,只是降到零下,几近10度温差,还是让人难以适应。绝大多数人都把空调打开,但很快就全面断电,幸好电脑里没有存留的那段文字并不太长。楼道里黑如午夜,我突然迷失,不知自己该干什么。走到微亮的窗前,推开,过了好一阵,浑浊的眼睛才慢慢发现天空里飘着什么,太细小了。实在是细小,但我终于还是确定:是细雪。于是心里有了响动,我觉得这突然降温是正常的,也是必要的,很值得。

    到晚上,渐渐飘的大一些。黑黑的天空,因为那些雪飘而变得亮丽起来,曼妙起来。那缓缓飘落的,像一句句话,又像是一首首诗,安静而执着。

    真希望可以一直这样飘下去,但后来就停了。睡的时候想,不知道夜里这些雪花会化成雨,还是会又再接着下。

    早晨醒来,透过窗帘,阳光漫射进来,在寒冷的底板上抹上一丝亮色。推开房门,屋外是金灿灿的一片。空气还是冷,飘来的风也是寒,但心里很暖。草坪上干干的,雪在哪里?我四处搜寻,原来挂在桂树的每一片叶子上,躺着,静静地,还在阳光下做着梦呢。太阳再一直升高,她们就会融化,融化到我心里,灵魂般自由地飘在梦境里。另外更多的,在车顶上,很可观的一层洁白。我静静地打量,不忍心触碰,怕指尖的热度使她的美瞬间化为无形。我希望她们停留的时间可以尽量长一些,虽然我知道她们最后还是会消失。

[原创]暖雪 - 荫子 - 倾听夜色

     打开车门,眼前的玻窗上是一片凝固的冰凌花,她们手挽手地站在那里,站成一片白色的森林。我缓缓起步,窗外的世界重叠在冰花下。但车慢慢走过一段后,暖气还是把那些霜白色的冰凌花变成了透明的冰花。她们依旧站在那里,只是像影子一样,越来越淡,再后来,就看不见了,但我知道,她们其实依然在那里。

[原创]暖雪 - 荫子 - 倾听夜色

     阳光的灿烂,加速了雪的融化。因为我们的倾心和铭记,她们可以消失得无怨无悔。而这场阳光里的暖雪,成为我们记忆里永远的绝版!

     冬的这场初雪,和以往的都不同,下雪后没有一丝雨,反而是响晴的暖阳,是第一次。这实在让我心生喜欢,我想这是上天的眷顾吧,让南方的一场雪,飘出了北方的味道,让这个冬天的记忆,变得不再寻常!           

    冰凌花,纯洁的天使,冬天的精灵,白色的玫瑰,已经留在我的梦境了。

    而这个冬天,将不再漫长。
                                         2010、12、16

  评论这张
 
阅读(566)|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