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桂花酿  

2009-09-19 08:22:49|  分类: 青瓷(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桂花酿 - 荫子 - 倾听夜色

 

    家门前那棵桂花树,四年了,总是一到八月就开花。

    第一年还在苗圃里,但从我选中他那刻开始,我们已经彼此相属。他陪在我的身边,已经三年。桂花开时,那种香味总令我沉醉,心里有很多响动。夜里躺在床上,感到那种气味在血液里流动,一直涌进梦里。

    八月的时候,我的葡萄酿早就在夜里人手中盈握,但我没有试过桂花酿。据说这是继孟婆汤和忘情水后,又一种能让人忘记的液体。忘记一些伤痛,也忘记一些美好。

    听万芳的“桂花酿”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听了还是伤感。听张宇的“桂花酿”是后来的事。不同的是声线,相同的依然是感伤。如果忘却太难,那就选择铭记吧。伤痛和美好,都值得一生收藏.

。相较于忘记,我更喜欢这个传说,如果将桂花酿涂抹在爱人的胸膛,彼此就可以在转世轮回中,相守三生三世。   

     八月的花开很短暂,到十五的时候,就已经落尽了。

      

[原创]桂花酿 - 荫子 - 倾听夜色桂花酿

 

 只要树在那里
 花就会年年开
 你担心什么

  花落进酒里

  落进酒里还是你
 月亮就要出来了

  如果你还是看不见

  那也应该闻到碎香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