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原创]夏梦  

2009-08-27 15:51:40|  分类: 流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夏梦 - 荫子 - 倾听夜色

    昨天停电,儿子丢丢一直焦躁不安。我说那些大山里的天天没电,他说他们习惯了,我无语。

    他一个人跑到院子里的凉亭上给同学疯狂发短信,我一个人出去走走。街上的人很多,好像都在忙碌地安排着节目。我想应该去买几只蜡烛,但却不知哪里可以买的到。于是想是开车去一个有电的地方还是再到一个无电的地方继续走走。天边的月牙很细,风已经属于秋天了。最后我决定,回家睡觉。

    这么长的夜,梦会很多,而且中途一定会醒。结果那些片段果然很清晰,也很纠结。

    房间漏水很严重,很长时间了。顺着水漏下的还有一根根的鳝鱼,我隐隐担心他们会变成蛇。

    很多人跑到空旷的坝子里抗议,我也过去加入他们。这时候领导出面干涉,领导说了什么不记得了,大家拥挤着离开,地上是一片片正在挣扎的黑金鱼,我很担心他们被人群踩死。然后很难过的说了一句:又有灾难要来了。

     大家一起练唱样板戏,我说如果不让我演铁梅那就演柯湘,反正不演方海珍。结果让我演阿庆嫂,我嘴里唱出来的却是映山红,我以为是和最胖的火锅(单位一同事)一起演,但没想却是次胖的炎炎。他很严厉地批评我唱错了,我当时就愣在那里,因为我突然想起他早就死了,怎么又回来了?

    午夜三点我醒了,于是去停我的车。我在一片湿滑的雪地上驾驶,脚下是坡陡路窄的山路,我很恐惧,担心车会翻下山岩。好不容易开下去了,我把车停在胡乱吹雪的车位,但是一停上去车就消失。我反复地停,车反复地消失。我只好换到大漠孤烟,但还是停不下。我只好在沙漠上狂奔,无边的黑夜,无边的荒芜。我的呼喊太孤独,听不到回声。我太累了,黑夜里那些骆驼草也凄凉着,眼前只有一块冰冷的石头,我还是把自己的脸枕上去,哭了...

    我在网上努力搜寻梅姐说的那个叫咖啡佳尔唱的怀念战友,我们一起进山时我说很好听,唱的特别,但我没有找到。突然在沙漠里看到一张碟片,我说原来在这里,但拿起来时却变成了那个已经死去的女主持人的僵尸断手,那枚硕大的钻戒还在干瘪的手指上放光...

    早晨醒来时照例想了想,还有几个其他的片段,但都模模糊糊,最清晰的就是上面这些。许多还是有迹可循,比如那确实一直在漏水的房子,还有那个被谋杀在沙漠里的电台女主持人,那首我真的一直没有搜寻到的歌。但我没有料到会梦到燚。

    他的名字就叫燚,但因为打字时总找不到这个字,于是就扯开,变成了炎炎,有人干脆叫他“四火”。我们是20年的同事,他长的矮矮胖胖,眼睛几乎眯成一条缝。他说话总是不紧不慢,随时看到都是没有睡醒的样子。

    他的耳朵特别大,所以都说他有福气。真的是憨人有憨福,他竟然娶到了一个漂亮的老婆,也是我的同事好友。他也越来越有出息,除了工作还和朋友一起在外面做生意。他的性格大家都喜欢,为人真诚,而且意外地幽默,就是他总是很认真,但大家却觉得他的话冷不丁一句幽默的不行。有些行为也是,比如一次他的耳朵伤到骨头,他就自己用一个大黑夹子夹住,我看见就忍不住笑。过后他的耳朵就变成一个立着,一个趴着了。

    那些年我们这里有一家火锅店的生意好的不行,除了味道好,还因为里面的服务小姐漂亮。没过多久,里面的诸多小姐就都有了相好,当然无一例外都是已婚男人。只是燚也是那些男人的一员还是太出乎我们的意料,他也许是无力抗拒,却又依然喜欢旧人,竟然从此变得纠结起来。

    他老婆也是太喜欢他,所以也原谅了他。但事情却没有结束,那个小女子有天找上门来,说有了他的孩子,他很痛苦地做了决定,离了旧人,娶了新人,他觉得他是该要负责。旧老婆也痛也苦,但还是抵不过一个爱字。从此,他就两个家了,绝大多数时间还是在旧家。他时常喝酒到醉,有几次他都对我说他对不起旧老婆,但他没有办法。他原有一个女儿,新老婆又给他生了一个儿子,他说了对不住老婆后又说,不过他的儿子真是好乖,他们全家一直想要一个儿子。

    他把挣的钱都给了旧老婆,他觉得亏欠她的他永远还不完。三年前的年末,他也是喝了酒,然后下水,结果脑溢血,几分钟后就再也没有醒过来。我们去奔丧,他父亲还是认旧老婆,小的那个带着孩子在边上呆着。

    后来,那个小的就比较惨,按揭的房子、小孩的抚养突然都没有了保障。她不能再不工作,只能艰难地重新开始她的人生。

    而燚走的时候才刚40出头,他如此多火最后还是被无情的水给淹没。

[原创]夏梦 - 荫子 - 倾听夜色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