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来自新疆的馕  

2009-04-30 09:10:15|  分类: 流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自新疆的馕 - 荫子 - 倾听夜色

 

    昨夜,在网上。妩媚说今天会飞回来,给我带了礼物。一听就很高兴,去年就因故没有见着。我说去接机、请她吃饭,她都回绝了。我们互留电话,约好今天的联系时间。

    妩媚问还需要带什么回来吗?在一旁的翔听说我要会新疆回来的网友,激动地嚷嚷,带两个馕回来吧。于是我只好厚脸皮地对妩媚说,能带两个馕回来吗?妩媚说当然可以,本来也给她妈妈买了。妩媚又问,还需要带什么?在我敲不需要什么的同时,翔在旁边叨叨:羊肉串也不错啊(真是过分哈,明显贪婪)。

 

来自新疆的馕 - 荫子 - 倾听夜色

    我们互道晚安,下线。翔还在怀念新疆的馕,几年前去时,每天必吃的就是各种各样的馕。没有去时,就早闻那里的馕,馕是新疆维吾尔族最常见也是主要的面食,道是:“可以一日无菜,但决不可一日无馕”。

    还在乌鲁木齐,就看见了堆成堆卖的馕,那绝对是最精美的艺术品。从咬下第一口开始,就已经彻底地被征服。馕很像我们这里的烧饼,但吃过之后翔认为我们这里的烧饼就不足挂齿了。在馕坑里烤制出的馕色泽漂亮,外形美丽,味道更是鲜美。而馕大大小小的品种更是让人眼花缭乱,每天一换还是吃不完,什么肉馕、油馕、芝麻馕、窝窝馕、片馕等。在新疆的每一天,翔都背着馕,后来他一直背到吃到敦煌。就这样馕成为新疆记忆中的一个不能释怀的情节。

 

来自新疆的馕 - 荫子 - 倾听夜色

 

   今天刚吃完晚饭,就接到妩媚的电话。结果她的家离我们家就只有一街之隔。远远地在大门口就看见她,比在照片上看到的更精巧美丽。(俺就正好相反了,总是把那些PS的美美的片片拿来蒙人,见真人就露馅了。所以提请今后有意见面者作好思想准备哈。)

    她可爱的儿子星星也见到了。她问翔哥,我说正和老杨哥哥在打羽毛球,体育馆离家很近,我们就过去瞧了瞧。我在里面望啊,好不容易望到他,叫:翔。他却听不到,我蹲下身子狠命地叫,他才听到。跑过来后彼此打招呼,妩媚表扬他看起来好年轻。他也就是光吃不长的瘦人,特对不起社会主义,在吸收问题上也很不科学发展观。

 

来自新疆的馕 - 荫子 - 倾听夜色

 

     他们继续打他们的球,我们回家小坐。妩媚给我的礼物是一条蓝紫相间花纹的羊毛披肩,很漂亮,更珍贵。我们就像熟识的老朋友,丝毫没有陌生感,妩媚的话带重庆口音,那孩子是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说更喜欢他妈妈说普通话,不过家乡人遇到一起,肯定是说家乡话了。大家聊的很开心,只可惜没有玩伴和星星一起玩,看了一阵动画片后他还是想早点回家。丢丢哥哥比他大了10岁,我们一起在他房间也找不出星星感兴趣的玩具。我有一头花布牛,我问他喜欢吗?他说不喜欢。我就有些失望(男孩子都不喜欢这些啊)地说,我还想你要是喜欢就送你玩呢。他很老气地说,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我的天,多聪明可爱的孩子,还很帅气。估计长大后是那种迷倒一片女生的那种大帅哥。但此刻却是因为这个小家伙不得不提前结束了这次温馨的会面。

来自新疆的馕 - 荫子 - 倾听夜色

    临出门,翔打来电话,说会和老杨哥哥去吃烧烤,我把妩媚带来的两个大馕特意带上。把他们母子送回家后,就给他们送馕去了。妩媚说这馕是她今天早晨才去买的,他们边吃就边感叹,早晨还在新疆的馕晚上就跑到这里了,老杨哥哥更是意外惊喜。我也吃了,只是肚子太小,吃不下去了,老杨哥哥吃的不少,但起码一半是翔吃掉的。剩下的另一个,老杨哥哥说留给翔独自享受,我想妩媚的这两个馕是会令翔永远难忘的。

    真的谢谢妩媚,从遥远的边疆给我们带来了这个春天里,四月最后的美好!

 

来自新疆的馕 - 荫子 - 倾听夜色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荫子制作)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