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红了樱桃  

2009-04-17 11:27:34|  分类: 镜心(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了樱桃 - 荫子 - 倾听夜色

......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一剪梅·舟过吴江
蒋捷



     每年的樱桃红了的时候,就是这几天。她的果和她的花一样短暂,花开花谢只是令人感叹,而果子红了就得马上采摘,否则就被鸟儿啄了,雨水打了,风吹落了。而那些摘下的,也必须马上送入口中,否则稍微搁置就会发暗(放冰箱里也不能延缓多久),再放果核就会腐烂甚至是长蛆了。

红了樱桃 - 荫子 - 倾听夜色

   这样的画面也许就是这一瞬。那一片蜘蛛网会越拉越大,但过了这几日,就只剩满树的绿意,而不再有点点的亮红陪伴,网里的蜘蛛注定又会寂寞了。

红了樱桃 - 荫子 - 倾听夜色

   这一面土房土墙,一年里也就是这几日最美了。当然光有山野的风是不够的,要紧的是需要这种具有穿透力的阳光。透明是一种无法替代的别样的美丽。

红了樱桃 - 荫子 - 倾听夜色

    这是樱桃沟里保留的百年老樱桃树,枝干的颜色凸现着其深邃的阅历,树身低矮着,稳健着,百年的风雨飘摇之后依然屹立。老树用低矮的姿态,透散一种无形的高大。

红了樱桃 - 荫子 - 倾听夜色

    顺光中的樱桃树,樱桃看起来是红,但树叶太凝重,沉绿的没有层次。我更喜欢逆光中的光影,阳光赋予叶片青春般的心绿,那种柔和的色泽把我们的内心也温软了。

红了樱桃 - 荫子 - 倾听夜色

    如果能在这样的土屋里住几天,内心一定会更宁静。阳光里,看这些绿叶红果依躺在瓦片上,就像是品味一个古老的故事。风吹的簌簌响,故事就传开了。

红了樱桃 - 荫子 - 倾听夜色

    我把自己藏在树荫下,偷偷地拍她们。她们看起来也像是偷偷地藏在叶子的背后。不管是红了,还是黄着的,都悄悄着,安安静静。

红了樱桃 - 荫子 - 倾听夜色

   大半天的阳光照射后,叶子有些疲惫了。只有等待夜的来临,露水的滋养,才又能在清晨苏醒。

红了樱桃 - 荫子 - 倾听夜色

    这一串是红的太透了,但我努力了好久,终究还是没有完全把她照清楚。而且我怎么也找不出逆光的角度,所以无法穿透她的内心,也不能改变那些叶片老陈的墨绿。

红了樱桃 - 荫子 - 倾听夜色

    像这样的侧逆光也是好的,翔哥批评我照的顺光太多,逆光偏少。我说我也喜欢逆光美啊,但是美也是要讲条件的,当我不能把自己置身在那样的位置,那么那些美就只能永远停留在我们的想象,而不能变成现实。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