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早春.树  

2009-02-13 23:40:42|  分类: 青瓷(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春 

早春.树 - 荫子 - 倾听夜色

        

            那时其实是冬天,所以连头发都凋零。我对那个男孩子说,你不能给我剪的一展齐,也不要打碎的七零八落。他很认真地点头,努力剪了好久,为了达到我的要求,慢慢地将我齐腰的长发削成了齐肩。最后他举着镜子,有些不安地问我,行吗?我看看说,行吧,心里却有些难过。头发短短地,变得有些不服帖,且凌乱。我对每一个惋惜的人说,没关系,很快就会长长。到了什么都不再长年龄,头发却依然会长。

    那天很难得,出了太阳。我和翔去看芦苇花,那些芦苇草高过我的头顶,而那些和我一般高的冬花冬草,看起来好似枯枝,却有着永恒的意味。当我和他们重叠,看上去就像时一棵树上伸展出的枝叶,我们是一体。那一瞬间,不再觉得寒冷,而有了早春般的暖意!

    真的是春天了,头发会飞奔着长长!

 

早春.树 - 荫子 - 倾听夜色

 

 这一夜,鸟的歌声随风低语
冬眠的花枝微微颤动
月光漫过,委婉清澈,
树影依旧美丽
夜色寂静,轻暖而温存
连风也安静下来
树叶屏住呼吸
故事里的那个钟点
停在多年前的那个瞬间
我们总是虚构树的风景
星月流转,风雨依旧
一枝烟接着一枝烟,抽不完
现实生活在后视镜中闪回
而树林里又是一个春天

 

早春.树 - 荫子 - 倾听夜色

 

一生都给你
蔡琴

孤独的我在梦里寻觅
不知道寂寞的你是否愿意牵着我的手
那多情的阳光温暖了我和你
在你的耳畔我要悄悄地对你说
你是我过河的一叶扁舟
你是我登高的一把扶梯
我把生命深埋在你的怀里
落下了滚烫的泪
一滴一滴是我是你
我要把心底的一句话告诉你
我一无所有只有我自己
不给别人不给别人
一生都给你

 

早春.树 - 荫子 - 倾听夜色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