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走过贵州(之六)  

2008-10-19 17:41:33|  分类: 如风(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过贵州(之六)

大七孔

 

    大七孔得名是因为这座很平常的七孔桥,但此地的风景,却是由贵州高原的喀斯特地貌造就的。

Image


该图片摄影:老杨哥哥。其余图片摄影:翔哥

    这里大山绵延,山势险要。而最重要的是,那条缠绕在峡谷间碧绿的河水,她化解了山石的冷硬,让一切变得舒缓、柔情。

Image


    想象最初,要体会这里清幽之中的倾诉,应该只能泛舟逆流而上。那两岸的景物触动人的思绪,于是就留下了他们心中酝酿的名字。

Image


比如“天生桥”,就是那些千万年前的火山熔岩从水的两岸往彼此延伸,终于有一天他们连接在一起,成为载渡众人的石头桥。

Image


    最初的想象中,这里应该是无人之地,世外仙境。事物从最初一路发展下去,世外就走入世内,那些高过河岸约10米的栈道沿峡谷铺就,眼下那些红红绿绿的人涌塞其间,这种城市的喧嚣就被复制到深山,显得很不协调。而那些缥缈的仙气,就被这些尘世的脚步声和嘈杂声给化散了。连那个“妖风洞”也不再可怕神秘。

Image


    那些随山势蜿蜒的栈道,其实是美的。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认定,和彭洲银厂沟大龙潭的沿山栈道很相似,连那些山和水都很相似。最大的不同是那个大龙潭已经在地震中灰飞烟灭,而这个大七孔,依然如故。所以,在我的眼里,这个就不仅仅只是这个,还暗藏那个的影子,总让人会去追思怀想。

Image


    其实,这里的样子和那里的变样,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造就。他们的生死来去,我们只能感叹,却无法改变。

Image


    看这样的风景,实在是不适合挤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也许别人和我想的一样,于是这些人群彼此为患。你看对面“龟背山”上的这片龟背都被烦的沉不住气了,那些细密的龟背竹在随风呐喊,惊惶失措。

Image


    这本是一个静谧的地方,适合人们静静地探访。如果在我们的视线里,出现太多的障碍物,那么再美丽的风景,看上去也是残缺不全的。

Image


    所以我相信,从大量游人中突围出去的大七孔,比我眼里看到的,应该更美!

Image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