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另一个世界  

2008-09-06 00:49:32|  分类: 青瓷(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另一个世界

另一个世界

 

    最近,我总是不断地听到与死亡有关的信息。猪猪的姥姥走了,她悲伤不已,而我却只能对她说:让姥姥好好走,而你要好好活。我一个同事的父亲也去了。这两天,单位上一个比我大几岁的大姐请假照顾她爱人,我刚一问病情,她就忍不住哭了,只说了一句:凶多吉少。回到家,公公婆婆说邻家伯伯也快不行了,在医院基本靠呼吸器和输营养液维持生命。他打小就参加革命,是很老的南下干部。革命成功了,他却落(烙)下一身的病痛。一辈子省吃俭用,就这样着要离开了...

    印度人说他们把肉身看做是灵魂通往得救之路的短暂载体,那么人的投生,应该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灵魂附体,当经历了长长短短的一生的磨烂历炼后,灵魂终于脱窍,飞离肉身,回到属于他们的世界。我想,这样想,也许我们就可以不那么悲伤...

    让我们都好好地活着,好好地做着梦吧...

Image


另一个世界

 

会不会比这里晴朗

是不是就不再受伤

可以不必担心什么

你会从此真正幸福

 

母亲终于停止唠叨

不知还会不会梦到

少女时想的那一枝

你还不曾送出的花

 

刻着一张母亲的脸

喝着你每天喝的酒

我们一样惊人的量

话头也总是沉默着

 

我们的小屋黯淡了

你会是哪颗星照亮


Image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