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蝴蝶翻飞  

2008-05-29 09:54:03|  分类: 私语(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蝴蝶翻飞

    蝴蝶翻飞

    ――写给一个朋友

 

          三毛:我一年一年活下来,只为了再生时蝴蝶的颜色……

 

 

     一个三十出头的人,是不该和沧桑这个词联系在一起的。但是世事无常,心绪可以在瞬间变得沧桑。童安格的那首《沧桑》就流淌起来:季节是流浪的人,总在来去间失落青春,生活让人奔忙……所谓沧桑是学会隐藏,回忆是年暮的人,想努力留住永远的真,对未来越迷惘,越依恋过往,所谓沧桑是无泪有伤……

时间,从哪里开始,又到哪里结束?时间是从开始的时候开始,在结束的时候结束。而在你的开始,飞出一只前世的蝴蝶。时间,回旋着;蝴蝶,翻飞着,许多故事在时间的日记里叙写。时间无声地流淌,一些曾经的梦想,一些来不及忘却的悲伤,一本渴望进入的书,一个无法忘怀的人,一盏窗前的灯,一首追心的音乐,一杯无糖的咖啡,都是无法细读触摸的时间。

也许曾对自己说,把那一天都作为一切的开始,坚定、坚持地走下去。日复一日地重复延续。那被记录的无数个梦境,如一池静水。经由时间的反光,文字的波纹才酝酿出一潭夜色。而当月色落幕之后,才发觉那些梦境是那样的真实,你的的确确曾经来过。

记忆是流动的,而你看上去也是流动的。不停地翻飞如像天上的云。我喜欢的高原的云,清晨,是淡淡的金色;正午,是纯然的瓦蓝;下午,是绵羊般的云卷;黄昏,是一抹锈红。这样的想象可以一路延伸下去,直到夜色降临...而那些流动记忆里的某一刻,瞬间成为永生的眷恋,纠结着似水流年,合着琐碎记忆走到心的最深处。

时间是一条找不到来去的河流。万千故事汇成涓涓流水。其中有一滴属于我,也有一滴属于你。河流永远不会消失,但那些水滴会干涸、会消失。但如果你已畅快地流过,享受了如瀑布般无畏的坠落,那就算归于寂静,也了无遗憾。

突然觉得,时间成了最不可预知的东西。那么,可不可以,我们不再去想它该在什么地方是终点。在这样一个平常的日子,我把你从纷繁的思绪中剥离出来,送给你一个不同寻常的下午,抱歉,我已不能给你整个的一天。我想,这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结点,还有许多的梦在等着你,那些关于蝴蝶和其他的,好好地过,好好地做梦吧...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