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独自回忆  

2008-03-07 22:14:51|  分类: 流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独自回忆

                         独自回忆

                         --【猫】随想(惊蛰日志)

 

   二月已经过去,但【猫】的热温,还在成都的空气中尚未散尽。

   那夜(2月28日)和孩子他爸在回家路上听冯乔的伴你回家路,正好说【猫】,主题就是回忆,那场回忆在赵鹏低音炮的回忆歌声中结束。

转眼已是三月,惊蛰是一个节气,过了这一天,所有的一切将会不同,冬眠的一切都将复苏。我一个人静静地看了两小时音乐剧【猫】,独自为那只叫里泽贝拉(Grizabella)的猫而感动。

该剧改编自己英国著名诗人艾略特的诗作,全剧的舞蹈和音乐都很有特色,但真正打动吸引我的却是安德鲁韦伯那首著名的主题曲Memory(回忆)。虽然该剧整体上不及他的《歌剧魅影》,以及《钟楼怪人》(巴黎圣母院),但就是这首回忆,已经令你终生难以忘怀。

剧情其实很简单,一群杰里科的猫们在月色中的垃圾场聚会,每只猫要介绍自己,最后由猫王选出一只猫升天,获得重生。那只瘸腿的母猫里泽贝拉出现时,已经是饱经沧桑,众叛亲离。她年轻时曾是最美丽的魅力猫。后来她厌倦了这里的生活,离开猫群独自去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猫们再见她时,她早已美丽不再,铅华尽失。起初猫们不愿接纳她这个背叛者,是她的Memory《回忆》打动了大家,最后她幸运地成为那只获得重生的猫……

    在第二幕里,那首Memory《回忆》的旋律出现了四次,尤其是最后一次她在即将升天前的演绎,发自肺腑,回肠荡气,令人感动不已。

    正是这首Memory《回忆》,打动了我们,也感动了世界。虽然我们不是每个人都曾经拥有美貌,但是我们都曾经拥有过幸福的时光。它让我们回忆过去,想起曾经的喜悦与幸福、曾经的那些人事、还有曾经的铭心刻骨的奋斗与辉煌。当我们面对月光,曾经的烦恼、苦难、忧伤和压力都在此时悄悄流散,黑夜即将过去,黎明就要来临,我们即使面对困难,也不能退缩,必须思索新的生活,勇敢地走下去。当今夜的一切都成为回忆,天亮时,太阳会升起来,你会发现,原来幸福可以离自己是那样近!

虽然这首曲子的旋律早就烂熟于心,随时都可以随口流出,但每听一次,我都还是会傻傻地感动一次,真的,希望你们不要笑我。你们也可以听听,我相信,也一定会被她感动。

《回忆》

午夜,路上寂静无声

月儿也失去记忆

她笑得多孤寂

街灯下

枯叶在我的脚下堆积

风儿也开始哀鸣

 

回忆,当我独自在月光里

我的笑只在往昔

那时多么美丽

回忆当时才知快乐是什么含义

让回忆重新降临

 

日光,我等待太阳升起

我要为未来思虑

而我不能放弃

当黎明到来

今夜也将要成为回忆

新的一天就要开启

 

每日都像燃烧的烟雾

霉味充满清晨空气

街灯又熄

又是一夜过去

又将是一个黎明

 

靠近我,离开我多么容易

让我独自回忆,回忆昨日美丽

如果你靠近

你将明瞭快乐的意义

看!新的一天已经来临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