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三月的黄昏  

2008-03-31 21:13:46|  分类: 青瓷(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月的黄昏

  春之迷惘

 

        那天晚饭后,儿子对我说:妈妈你看窗外的树上,一只鸟被困在那里了,还有一只猫一直蹲在树下望着那只鸟。我望过去看,真的是,但我说,鸟儿怎么会困在树上?她分明就是停在那里而已。但儿子很认真地说,真的,她几次都振翅欲飞,但还是没有飞出去。我不知该怎样解释,我想也许是有一些不为我们所知的原因吧。后来,就起风了,路边的那些树叶哗哗地落,真的就像是秋天的落叶一般。顿时心里很痛,那是因为冬天里的那几场雪的缘故,使这个春天迷惘起来。而那只依然不肯飞去的鸟,还有那只依然蹲在树脚等待观望的猫,是不是也在迷惘着?而在这个三月的黄昏里,这窗外的一切,也成为我春天的迷惘...

Image

 三月的黄昏

一只鸟儿停在树上

另一只猫蹲在树脚仰望

而树却一直沉默着

有一瞬间鸟儿振动双翅

但只有一片羽毛随目光滑落

像那个无法挽回的梦

关闭双眼依然偏执一色

一朵花开凸现于黑暗的最底层

骨髓里渗出你春天的样子

风的脚步为何如此仓惶?

让冬季里反复失温的树叶

滂沱成三月的秋雨

黄昏在树上谢幕

夜色在窗外迟疑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