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如果  

2008-02-22 09:45:51|  分类: 流年(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

 如果
 2008年元宵夜日志

那一夜的亮,化为心中永远的暖!

【(柔和的风)作者:侯海波】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个人行进在回家的路上,车窗外车水马龙,那些人群和夜色一起流淌。这样的场景好熟悉,时常会想,在那些人潮中,该有我们的朋友吧?在黄昏6点到晚上8点的车上,我从来只听一个栏目:伴你回家路。喜欢冯乔低沉磁性的声音,今天元宵夜,主题是:如果。

如果 - 荫子 - 倾听夜色

     “如果”不是现实,只是人们得一种假设,但人们常挂在嘴边。而其出现时,通常是对现实不满时,透着遗憾和期许。如果爱下去...如果不离开...如果不相遇...如果可以重来...如果有来生...总之,如果不是这样,也许会是那样吧!我耳里听到太多“如果”的故事:我当初如果不是那么傻,就不会被他骗,今天结局就不会那么惨...如果不是我硬要他去给我买那东西,他就不会遇到车祸,我们娘俩今天就不会这么艰难...如果不是鬼迷心窍地爱上他,我的一生就不会被毁...

如果 - 荫子 - 倾听夜色

     但生活不是如果,生活没有如果;生活就是生活,流过的就永远过了。三毛有一篇“如果”,还记得一些句子:“如果梦能成真,不敢睡觉的人一定很多。”“如果时光开始倒流,老人紧张,小孩子更紧张。”是啊,如果生活不是这样,而是你期许的那样,也许你同样会有遗憾和失望。

如果 - 荫子 - 倾听夜色

    

    生活的真实和缺陷也许正是它的魅力所在,有时最能打动我们的是一种简单的真实,而非理想中的完美。但每一段生活,每一段际遇都有其生命周期,结束的时候总会有遗憾,但谁也不能将其永远留住,因为一切的开始和结束都是注定的。

如果 - 荫子 - 倾听夜色

 

    

    我更喜欢用这样的方式来诠释如果:如果你曾经遇到了一个人,如果你们深深地相爱过,如果你们不得不分开,那就把他(她)深深地留在心底吧...如果你曾受到伤害,那就试着学会忘记吧...如果你不开心、不幸福,那就努力去改变吧...如果不这样,你还有更好的办法吗?

如果 - 荫子 - 倾听夜色

     长长的一段时光,有冯乔的声音和那许多的怀旧老歌的陪伴,这个夜晚变得很享受。人要学会记得,人要学会忘记。记得那些值得珍藏的,忘记那些必须要忘记的。那些轰轰烈烈的烟花爆竹在元宵夜的上空瞬间灿烂就消失了,但那种美丽留在了人们心中。一瞬间的亮,可以化为一世的暖!

     我记住了这个夜晚。 


如果 - 荫子 - 倾听夜色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