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夜色

如果我们走失了,我会在原地等你...

 
 
 

日志

 
 

情人节  

2008-02-14 11:48:37|  分类: 青瓷(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情人节

为什么呢?

--情人节大杂烩

   收到很多的情人节祝福,为什么呢?就想到今年春晚几秒中内就瞬间流行的蔡明的那句:为什么呢?很搞笑,也让人很开心。这是一句以不变应万变的话,所以随时随地都可以说。比如,一个博友给我留言:新年好!想死你了哈哈为什么呢?我就回他:过年好。荫子来看你了,为什么呢?

Image

   当然,那些分隔两地的有情人就不同了,这一天会有一些伤感吧?会特别地思念吧。我有一个网友,他贴的文章叫“情人节前的分手”。大意是说,分开不是因为不爱,而是因为无奈。人生总是有那么多的无奈,为什么呢?还有草叔,像是很悲伤,突然不叫“杂草”了,给杂草堆了一个坟,改叫“孤坟帆影”了。我问他:不叫杂草了,为什么呢?杂草过去了,真的过去了吗?为什么呢?他没有回答。
   对遭受了感情伤害的人来说,这一天是恐怖的,像一个恶意的提示。琴新年刚离婚,今天我们不让她孤独,和梅商量好了,几个姐妹陪她过情人节,梅定下了去年情人节大家一起吃饭的餐馆(为什么呢?),去年也是几个女人一起过的节,只是希望她开心快乐就好。

    最后,还要贴一首诗,算是纪念吧,希望她喜欢。诗总是写不好,为什么呢?就想起师妹和做的一个梦。师妹怜儿这一大段特别喜欢写诗,但后来,她的两个师傅都相继因故关博,她悲伤失落得不行,也不知该如何劝她,于是一夜迷糊中就做了一个梦:梦中我也学写诗来着,一个男孩子叫我姐,我又叫他哥(为什么呢?),他是我师傅,教我写诗,严厉得不行,说我、批我,我就不争气地哭了。诗是老也写不好。有一天,他突然就不理我,就走掉了。我想,肯定是我不乖,于是就又哭了。我就对怜儿说,你看,又不是你一个人没有师傅,我师傅也不见了也。醒了第二天本想告诉怜儿,但看到她又高兴起来,说一个师傅体恤她的真心,又回来了。我没有说梦的事,也不打算为自己的手拙,老是半调子推卸责任,呵呵,大家将就看罗。祝所有的人情人节都开心快乐!为什么呢?为什么不呢?

Image

 

情人节

 

在我意想不到的地方,你不期而至
一种幻觉,划破阴影里的眷恋
我们面对面 ,目光撞伤夜色

那一枝昨天的,抑或是今天的玫瑰
耽于冥想,花瓣潮湿片片洒落
流下的泪不知为谁,为谁?

深夜里,鸟儿在树林里扑楞飞去
一些温暖的声音随你的手指,悄然滑行
离别的时候,手指失眠

一直对开的两扇门,被风关上
湖面涟漪荡漾,碎了倒影
太阳西沉,有雨无雨的日子都过去

爱你已是一种奇迹。而我们
从前是从前,现在会现在吗?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